人間不值得(4)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決定給閨蜜講述一個故事。

想當然爾,那只是幌子,明面上講故事,實際上拿著手機碼字暗示她我們有麻煩了。


這是我同戴薇琪的暗號。


但凡聽到誰開始講故事,而且還越講越大聲的時候,另一個人便能夠心領神會些什麼,好朋友做了那麼多年,自然也有些默契。


“欸,妳曉得不?我先前讀到一則新聞,有一個印度大學生,在美國的某個便利超商打工,見到一個遊民在外頭無依無靠,天氣正好又天寒地凍的,覺得他很可憐,索性便好心邀請他入內,期間,那大學生是既給了熱食又送了保暖外套,待寒流過了,他按老闆的命令,要求遊民離開,結果妳知道之後怎麼了麼?”


“對方事後拿了一把大鐵錘,往那個印度大學生的頭上,狠狠敲了50多下。”


人間不值得啊,不值得。


“......真是好心沒好報。”

“對吧?”


“這世間,恩將仇報的人還挺多的,妳對他們越好,他們反而過河拆橋。”


閱覽完我手機上的文字之後,戴薇琪點了點頭,示意自己完全明白計畫內容,待會兒分頭進行。


“啊,我突然肚子有點疼,妳在這裡等等,一會兒就好。”閨蜜真不愧是drama-queen,詮釋得真是入木三分,爐火純青。


“好。”


待腳步聲走遠之後,我特意盯著那個可疑人士的方向,但無論怎麼耗,對方始終就是不願意現身。


“出來吧,我知道你躲在那裡。”我決定先發制人。


“......”


約莫兩三秒鐘的時間差,躲在車後的那個男人探出頭,他一走近的時候,我才發現眼前這人可真高。


“你跟著我們幹什麼?”

“......我不是跟著妳們,而是跟著妳。”


哇!這麼大咧咧地承認自己在跟蹤別人的STK,打娘胎裏出來,我還是頭一回見,真夠厚顏無恥的。


“我說你這位小哥兒,模樣看上去也是一表人才,相貌不差,想來要認識女孩子估計也不難,幹什麼非得做這種偷雞摸狗的事兒呢?”


“喏!妳看看這張照片,這便是我跟在妳身後的理由。”


那張照片不看還好,一看嚇一跳。

上頭三個人,兩男一女,靠左側的男方便是眼前說話的男人,右側的那個不認識,然而中間站C位的女孩兒,模樣竟然同我如出一轍?


“除了打扮方式不同以外,妳同她簡直就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你說錯了,還有一點也不一樣。”


“什麼?”

“出生地啊!”


“喔,那自然是。”


隨後,我自那個男人口中得知他叫容齊爍,以及照片上另外兩位好友的名字。


“等等,你說他叫崇周?”

“嗯,怎麼?你認識?”


“......不認識,但我在夢中聽過這個名字。”即刻,我將所有來龍去脈都一併告知,我覺得,就算像向容齊爍坦白,他興許會信。


“倘若是在遇見妳之前,我是萬萬不信這種事兒的,不過——”


“嘿,吃我一記!”驀然,戴薇琪的身影說出現就出現。


她手中多了一只不曉得從哪裡摸來的酒瓶,硬是往容齊爍的後腦勺砸下去。


人,應聲倒地。


“......”


完了,我竟然忘了通知好友計畫生變。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