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壓縮錢可以找錢嗎?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是這樣,除夕當天,一早我先準備好大家的紅包,再出門跟家人吃午餐。

最實在的祝福~身體健康

最實在的祝福~身體健康

就在晚餐前,我收到老爸的line,我們一直都在同一個空間,老人家很現代化喜歡傳line表達,就來了下圖訊息。

可能這幾個字,很難直接說出口吧!

可能這幾個字,很難直接說出口吧!

我收到訊息,轉頭問老爸:「老爸,我紅包早就包好了,那等等我拿給你時,你可以找錢嗎?」老爸:「....」

+-+-+-+分+-+-+-+隔+-+-+-+線+-+-+-+-+

壓歲錢裝在紅包裡除了滿滿的感謝、祝福,也有種避談「錢」敏感的尷尬,當然也是另種的看個人經濟能力表示祝福即可,不需要跟別人比較的貼心設計。

老爸這麼大辣辣地公開他的需求,佩服他跳開傳統的框架,一種坦然的氛圍瀰漫在我們的親子關係,我不必猜測老爸的預期數字是多少,老爸也不會有因為預期不如他的失落感,挺好的。



18會員
126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