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再遇見 檳城x蘭卡威 Day5 + 行程安排心得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好,今天要來分享這次青春再遇見之旅第五天因為是最後一天所以行程沒這麼豐富,因此我會搭配行程安排的心得一起分享,廢話不多說,我們開始吧~


•喬治市美食馬拉松

raw-image

其實最後一天主要就是在市區把還沒吃的食物吃完,第一站來到廣泰來茶室Kong Thai Lai Coffee Shop,比起其他大家推薦的這間google評分比較高,老闆很客氣人很好,如果不知道吃什麼可以請他推薦,我點了咖椰吐司配上一顆蛋,另外還有椰漿飯等主食,很想點但怕之後吃不下只好作罷

raw-image

第二站來到青屋蝦麵,其實原本沒有很期待蝦麵,只是想說來了就吃一下好了,結果意外的比亞参叻沙更符合我的胃口,這家不會很辣,湯頭很鮮甜蝦味很濃

raw-image

第三站原本要去Hutton Lane Roti Bakar吃印度料理,結果早上10:30去已經沒剩什麼東西了,如果對這家有興趣的記得早點去

raw-image

第四站來到檳榔律馳名潮州煎蕊、紅豆霜,類似用斑蘭葉做的米苔目,加上大紅豆等配料,湯底的話則是有點奶茶味很甜的湯底,我個人是覺得可以點來大家分,沒什麼記憶點

最後一站是Moh Teng Pheow Nyonya Koay,因為時間來不及我們是兵分兩路買煎蕊跟這家娘惹糕,我朋友說根本看不懂有什麼差異就點了一堆,我很喜歡有糯米的,甜甜鹹鹹有椰漿味


•檳城國際機場

raw-image

吃完後回飯店拿行李後就前往檳城機場,如果要寄明信片的在2號牌子下有郵筒

raw-image

檳城機場不大,店家不多,加上華航班機延誤所以我到貴賓室坐坐,檳城機場的貴賓室座位蠻少的,很容易客滿

raw-image

但好處是食物還算有誠意,熱食足夠還有咖哩叻沙,可以吃飽飽再上機很幸福


以上就是檳城完整的行程分享,接下來會分享一下整個的行程安排:

raw-image

我覺得檳城+蘭卡威算是行程很好安排的兩個地方,基本上Grab很好叫也很便宜,到蘭卡威時我們又選擇自駕,基本上算是沒有什麼阻礙,只要記得有行李時車不要塞太滿司機會拒載,然後先把所有想去的地方加入到google map,再統整看看怎樣路線最順路就可以了~

raw-image

至於門票的部分,我這次都是用Klook預定的,比較方便,但對比我家人同時期去的,他們自己找當地的公司預定貴蠻多的,另外蘭卡威纜車的部分是隨買隨用,加上蘭卡威並沒有什麼比較划算的套票,我建議可以等要用再現場買,不然像我們這次先買但來不及去直接浪費掉滿可惜的。

raw-image

食物則是這次最遺憾的部份,留在檳城的時間太少,像炒粿角、鴨粥粿汁等有名的食物都還來不及享用,而蘭卡威食物消費貴一點也沒有檳城選擇那麼多,建議大家可以找評價好的海鮮餐廳,然後小吃留給檳城。

raw-image

最後總結一下我對這兩個地方的感想,我們這次來五天我覺得有點少,可以蘭卡威再多住一天,然後要回檳城時買早一點的班機,兩個地方的好玩程度的話我覺得中規中矩,沒有到無聊,但也沒有到此生必去,但消費便宜+治安良好這兩個超大優點,我個人覺得還是可以納入考量的。


以上就是青春再遇見全系列,謝謝看到這裡的每一個人,你們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寫作動力,歡迎大家在留言區和我聊聊喔~

此專題著重在本人出國旅遊的體驗分享,會詳細介紹每日去的景點和餐食,以及旅途中各種大大小小的喜怒哀樂,加上整趟旅程的總攻略,讓每位讀者都能夠過我的文章身歷其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