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60天記】鍵盤的告別 / 新的開始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噠噠噠...噠噠噠...

一雙稚嫩的小手正胡亂地拍打著我身體上的小方塊。每當收到小方塊的指令後,我就會將所屬的字母或數字,透過我的尾巴輸送到電腦屏幕中。


被擺放在展示台的我,隔著一面玻璃,看著形形色色的人們路過,心裡充滿了不安。

突然間,一隻小手拍在玻璃上,響起了一陣拍打聲,引來了店員的注意。就這樣,你將我帶離了展示台。


那時年紀還小的你,用熾熱的眼神直勾勾地盯著我。

噠...

噠噠...

你好像發現了什麼好玩的東西般,嘴角持續上揚,發出鈴鐺般清脆的笑聲。

黏糊糊的唾液滴在我身上,隨之,一位和藹友善的女士皺著眉將你抱走。

對於你來說,我的出現或許有點太早了。但沒關係的,我會等你。


隨著你逐漸長大,打在我身體上的不再是亂碼,我們接觸的時間也越來越長。

無論是開心或悲傷,你都會第一時間來找我促膝相談。雖然我無法給予你意見,但你的一字一句我都看在眼裡。那些藏在電腦深處、不為人知的文章,我都有仔細地閱覽過。


才一陣子不見,你又長高了。

當你變得越魁梧後,我們相處的時間卻不斷減少。但這也是無可奈何的對吧?畢竟,你也有你的生活。

你用比以前大的手,幫我蓋上一層被子。

這樣我就不會受塵埃污染了,謝謝你。


最近你的臉上長滿了紅色的痘痘,即使我不知其為何物,但看到你煩躁的面目,我也很難受啊。獨自躺在你的桌子上,那一天玻璃外的小手再次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不久後,你回來了。

你掀開我的被子,敲打著新的篇章。

噠噠噠....

打著打著,你的眼中莫名地流出一滴淚水,滴在我身上。懵懂的雙手也在微微顫抖。

當初把你抱離我的那位女士,成為了新文章的主角,而我再也看不到那位女士出現在這間屋子。


此後又過了數年,你已獨當一面。在準備離開此地之前,你用那巨大的雙手撫摸著我身上的灰塵,柔情地看著我。

請再一次到展示台上,找到屬於你的新夥伴。

然後,帶著我們曾經共同創下的文章,展開你新的旅途。

這樣就足夠了。


raw-image



94會員
99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