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你的成長心態:「什麼都要學」勝過「什麼都懂」】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為一位曾在藥商業務摸爬滾打的我,因台灣進入老年人人口不斷增加、自費市場的蓬勃發長帶出醫療器材領域的崛起。於是決定挑戰自己,毅然轉戰這個新的領域。這個轉變的過程不僅讓我學到了新的技能,更讓我深刻體會到心態上的轉變有多重要。

工作職務的轉換就像一場挑戰,一切都新鮮!我必須學習全新的醫療器材知識,了解不同產品的特點、應用和市場需求。為了適應這個轉變,我自己掏腰包參加各種相關的培訓課程,深入了解行業的最新發展趨勢。這包括學習產業發展、管理課程、理解醫療器材的設計和生產過程,以及熟悉行業標準和法規。

然而,技能轉換只是冰山的一角。更為重要的是心態上的調整。我必須摒棄在藥商業務中已經建立的專業形象,重新回到像個新手一樣重新學習。初期對產業的陌生感,公司政策變動的快節奏經常讓我感到挫折,但這些都是最好的訓練,成為我成長的催化劑,而不是阻礙。

在這個轉變的過程中,積極學習的態度明顯縮短過渡期。我也會主動與行業內的專業人士交流,參與各種相關的研討會和專案會議。同時,我更毫不回避地面對自己的不足之處,將這些視為成長的契機,不斷調整、改進、覆盤和反思。這段轉換的旅程不僅讓我擁有了更多的技術知識,更培養了一種謙卑和積極向前的心態。

建立成長型心態是整個轉換過程中至關重要的一環,我透過以下方式積極培養和鞏固這種心態:

▐ ​ 首先,努力改變對於不熟悉感和挫折的看法。而非將其視為困境,我將其視為挑戰,一次次的機會讓我更深入了解新領域。這種正面的思維讓我能夠更加勇於面對未知,並期待每一次學習的機會。

▐ ​ 其次,設定可達成的小目標。在轉換過程中,我將龐大的目標分解為小步驟,這不僅使整個轉變變得更可控,也讓我能夠更容易衡量自己的進展。每當完成一個小目標時,我能夠感受到成就感,這進一步激勵我繼續朝著大目標邁進。

▐ ​ 同時,不怕面對自己的不足,並將其視為成長的契機。每次挫折都是一次重要的學習經歷,我會仔細反思失敗的原因,並尋找改進的方法。這種反思和改進的過程,不僅讓我在專業上更加成熟,也強化了我建立成長心態的能力。

在與行業內的專業人士交流的過程中,我學會了接受建設性的批評和意見。這種開放的態度讓我能夠更迅速地吸收新知識,並且在不斷的交流中找到更多的學習機會。

總的來說,建立成長型心態需要不斷地調整自己的思維方式和行為模式。透過正面思維、設定小目標、面對挫折和接受建設性的反饋,我在轉換過程中逐漸打破了原本舊有框架,培養了積極向前的學習態度是成為我成功轉換領域的重要原因。


    20年的外商經理人經驗。這段經歷使我成為一個善於傾聽和觀察的人,並能提供實用的業務和管理建議。我相信新知識就像拼大型拼圖一樣,需要仔細觀察,耐心尋找。透過深入的觀察和不斷學習,我才能將這些拼圖的碎片組合在一起,並將其轉化為有價值的洞察與建議。我致力於在我的專欄中分享這些洞察和經驗,幫助讀者在商業領域中取得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