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轉職朋友 正向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職過程中

難免會猶豫 徬徨 對與錯?

職涯就像重大決策

有認識一位老前輩約50歲

他總是很準的能跟上科技浪頭的轉換

當然他身價不斐

這個世道

已經不適有一家公司能養你安穩到老的舊思維

你需要不斷前進 充實自我


我自己當然也會想很多

後來我會告訴自己

想3天就去做

但要有能承擔不如預期的心態且不崩


如我決定進入一家企業

總機 人資 面試主管(不會想共識)那散漫 態度差

我就不會考慮進入當社畜

浪費青春成本


我自己在尋求我覺得有趣的事物

因為我覺得人生94來體驗

雖然外人不解

7788

做最好的自己

造就不凡的路


有些人明明過的不怎樣

你也不欣賞他

但他總是很愛給別人意見


沒聽過一句話

什麼專家?

專門害人家?

    5會員
    146內容數
    最新有趣的文章都在這!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35歲主管裸辭筆記] 實例解析職場PUA: 專門給乖小孩的陷阱職場PUA防不勝防,但你得知道陷阱長怎樣。
    Thumbnail
    avatar
    減法玩家Amy
    2024-01-08
    年底轉職潮逼近!給想換工作的你可以先自我覺察的6點建議2023年即將進入尾聲了,意味著現在也到了年底轉職潮的熱門時段! 相信此時此刻應該有正在考慮是否要在年前或年後轉職的設計師朋友們,而本篇也總結了我在2021年底離職,並在2022-2023上半年期間碰上兩個雷工作從而體會出的感悟與教訓,希望透過我的個人借鏡,可以提供給正在考慮是否要在年前轉換跑道的
    Thumbnail
    avatar
    Jielin designer-UI/UX 產品設計一點通
    2023-12-13
    給轉職的你當你選擇要走上另一條路的時候, 我相信你一定在前一條路盡力嘗試了,冒了一些險、熟悉一些新夥伴; 你一定耗神做了許多的調查,為這個決定考量又考量; 你可能會經歷分手般的撕裂,好像背叛了奮鬥許久的信任; 可能會不斷地自責,對不起曾經帶你好的前輩;
    Thumbnail
    avatar
    Joanna
    2023-09-26
    寫給編輯的基礎功:不要偷懶使用「橫書轉直」,好好修改你的文字格式!希望年輕一輩有志想成為編輯的青年們,可以把細節留意進去,讓自己成為更專業的人!編輯本來就不是只會寫字,只會把用字用精準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2-05
    在日本轉職的艱辛路程(給跟我一樣正在煎熬的人們)在3月份的時候我提出了辭呈。 因為有大把的有薪假可以讓我在5月底時就開始放假。 所以當時的我覺得我有大把的時間來尋找下一個工作,然而……
    Thumbnail
    avatar
    諾亞
    2022-06-27
    談離職就像談分手?——給想要轉職卻還在觀望的你離開學校後進入職場經歷過工作轉換時,都會深深覺得,與工作之間的關係真的好像談戀愛! 需要緣分,也需要探索和學習。 。轉換工作的推力和拉力 。該如何下定決心呢?
    Thumbnail
    avatar
    Debby Hsu
    2022-04-09
    【年後轉職系列01】年終轉職,職涯顧問給你的三項法寶每年到了農曆年前後,都有一波年終轉職潮。跳槽的因素大多數是因為「覺得公司沒前景」、「太久沒有加薪水」、「不喜歡工作內容」等等的原因;而最近口耳相傳的新聞之一,莫過於長榮海運年終獎金40個月,再看看自己公司的年終,心中更加蠢蠢欲動,但在轉職之前,不知你有好好思考你未來的職涯藍圖,盤點你過去的能力經歷?
    Thumbnail
    avatar
    林易璁工作力教練
    2022-01-07
    網頁設計與前端工程有何不同?給兼職學習者的轉職規劃建議網頁設計的工作主要是要設計介面(user interface, UI),並把它轉化成前端介面。先不說設計能力,在技術方面,比較不講究架構或是效能。而在日常工作中,也不太需要常常客製化介面與互動。
    Thumbnail
    avatar
    Bernard Chan
    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