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的生活開始改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開始你的健身旅途了嗎?

還記得我常常被說:「醫生喔,應該很忙吧。」「你很忙啦,沒空休閒運動也是合理。」

常常下班回家也會催眠自己,對我上班好累。

即使真的沒有那麼累,還是會「假裝」自己很累。

應該去海拉魯大地晃晃走走,應該犒賞自己去吃好吃的,應該到處溜噠一下。

我都上班了,休閒很合理吧!

但是在做完這些事情後,關起手機睡覺前,都會有著隱隱的愧疚感。

然後又緊接著明天的上班生活,調鬧鐘後心不甘情不願的睡覺。


日復一日。


但是我開始嘗試將健身融入我的生活之後,

我覺得我的生活有了掌控感。

自己選擇了這件我重視的事情,開始選擇健康的生活、健康的體態,

而不是被動地被社會「提示」自己應該做什麼樣的選擇。


社會總提示著我們考試就應該考高分、我們就應該要好好工作、我們就應該好好賺錢、我們就應該好好買房子等等。

或許很多說得都很有道理,那你真的心裡真的對這些東西在乎嗎?


當生活有了掌控感,我覺得我變得不一樣了。

開始思索什麼東西對我來說「真正」有意義,開始做我真正在乎的事情,

我覺得我生活得越來越有精神了。

我相信你也可以。

---非典型醫生 2023/06/10

3會員
31內容數
和你分享急診見聞、人生體悟以及健身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解憂急診室 的其他內容
190歲的阿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何謂正確的死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百次的「我愛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胸口的刀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天人交戰-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裸辭後,我用日劇來開啟gap year- 好好感受生活的看劇清單離開職場算算已好幾年,通常很多人問我離職後都在做些什麼,有沒有找下一份工作?之後打算做什麼? 一系列問題都是滿滿的「關心」,雖然起初有些招架不住,我並沒有因此選擇馬上修改履歷繼續投入職場,相對的,我決定要好好修復以往在職場、生活甚至是成長過程許多從未檢視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人生自由實驗室
2024-05-26
「我希望能這樣一直生活在宜蘭,直到老去都不打算離開了」|專訪來自東京的日文老師Osuga大須賀出生於東京,成長於東京。身為一名土生土長的東京人,Osuga卻因緣際會來到台灣,並選擇在這片土地上扎根下來。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4-05-11
遊戲/手遊寵物島livly island我的島上生活/復活節活動開始囉!最近寵物島迎來了復活節活動,同時出了一隻新寵物,新寵超漂亮的! 關於復活節就是要尋找彩蛋!這次官方讓我我們去尋找兩隻寵物的彩蛋,其中一隻正好是新寵物的樣子。 首先第一個彩蛋位置在:散步路徑14區。一到這裡就會發現地上有個大彩蛋,點擊下去就會找到:露熙雅彩蛋。 露熙雅剛好是這次新出的小寵物!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4-11
生活點滴 EP.11|公開我的12月書單之一12月份的書單之一: 《跟著柴鼠學FQ,做自己的提款機》 📖 為什麼要讀這本書? 🌱 雖然已經有小小投資的經驗,但基礎的觀念掌握得不是很好,因此想要藉這個機會好好全面了解一下理財、投資這一塊。
Thumbnail
avatar
慢慢
2023-12-12
【我的簡單生活提案】2,斷捨離開始!【從早上的一件衣服開始】 這天偶然在yt上看到一個影片,主題也是極簡主義,講者一開始就說這個極簡的故事從一件襯衫開始,他說相信大家都有這件襯衫,你早上要上班時把它拿出來看一看,試穿了一下發現不合身,心裡想著改天再來處理它,然後又把它放回衣櫃,過了幾天這一切情節又在重演。我一聽真的是很心有戚戚焉呢!
Thumbnail
avatar
旅美小姐
2023-10-11
《碳足跡腳印越走越大,而你還在原地踏步:身為高中生的我們決定從生活中開始改變!》帛琉總統曾說道:「與其眼睜睜看著家園被淹沒,不如用炸彈把我們炸沉!」 而同樣身為低海拔國家的吐瓦魯(Tuvalu),正面臨著國土縮小的危機,因為近年來全球溫度不斷升高,造成冰山融化,使海平面逐年上升。然而吐瓦魯島上的人民只是過著樸實低碳的生活,卻成了全球暖化的第一批氣候難民。
Thumbnail
avatar
亮孩
2022-06-26
《無印良品與我的簡單生活》-以無印良品為中心展開極簡生活簡單,是一種生活態度,也是享受自我的最佳途徑。 唯有拋開繁雜,才能深刻感受生命真正的美好! 與「無印良品」的家具和雜貨一起展開簡單生活,至今三年, 我與家人的關係也跟著開始改變。 那是我之前斥責孩子們「為什麼就是沒辦法把東西收好呢」 當時無法察覺的幸福。
Thumbnail
avatar
Caridee | 凱樂蒂的研究日誌
2021-10-31
2021台東農莊生活隨筆(3):還沒開口求,上帝早已知道我們的需要(下)上回說,大女兒摔壞了她的iPod Touch 6,但維修費用太高,只能選擇放棄,這對孩子來說,是很大的金錢損失。不過女兒的態度一直很好,沒有垂頭喪氣,令我佩服。(事後我才知道,原來她的對策,就是向上帝禱告,求天父給她一台功能正常的黑色iPod Touch 6。禱告完,她就靜待上帝動工,即使眼前看不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1-03-17
2021台東農莊生活隨筆(2):還沒開口求,上帝早已知道我們的需要(上)最近幾個月來,我們全家在背新約聖經馬太福音第五到第七章。這三章經文的內容被稱作「登山寶訓」,因為是耶穌在山上給眾人的教導,字字珠璣,金玉良言,精采至極。其中最令我震撼的,是第六章,講禱告,講憂慮,講人的需要。 比如有一段說:「你們禱告,不可像外邦人(指不信主的人)用許多重複話,他們以為話多了必蒙垂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1-03-16
【他們生活的世界】我決定用什麼角度重新理解自己和妳,無論是開始或結束。我不記得,當初為什麼不在一起了。 也不記得自己為何一心執著在不屬於自己的愛, 要這麼久的時間,只願我們都不要再次帶著傷痕,不要再用這樣的自己,進入彼此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