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白1:人生的目標

晴雨
發佈於獨白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每個階段都會有自己的追求。小時候可能是玩具或分數,青少年時也許是男女朋友或同儕的認同,入社會後可能是名與利。

雖然人生的追求會隨時間改變,但我覺得人生的目標一般不會,因為遠大的目標需要長時間努力才能實現。

我覺得人生的目標是認識自己。小時候我們隨着經歷的増加,開始知道自己喜歡甚麼顏色,討厭甚麼食物。認識越來越多的人,我們慢慢親近一些,慢慢疏遠一些。人生的高低起伏,歡笑與眼淚,獎杯與傷痕,塑造出我們的風貌。有人可能覺得歲月改變了人,然而我覺得人隨着成長作出不斷的取捨,會一步步接近自己真實的樣子,無論我們鍾不鍾意。


喜歡我的作品的話,歡迎追蹤我和加入我的沙龍 : )
    110會員
    106內容數
    來替疲憊的心靈充一充電 : ) 喜歡我的作品的話,歡迎追蹤我和加入我的沙龍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