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朝聖之路_Day43_床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今日路線:Palas de Rai - O Pedrouzo / (48.3 KM)

⏳ 徒步步數: 42765 步

🛏 住宿:Albergue Edeira

❣️ 一句話:難過、接受、放下。

《床蟲來了》

一夜沒什麼睡,我應該是被床蟲攻擊了,從臉部一直到肩膀,N星連線、搔癢不已,沒想到居然失守在快要結束的最後幾天。

原因可能是庇護所的床、也可能是我昨天托運背包,反正是中了。整個晚上自己摸黑起床擦藥、吞抗過敏藥,睡袋外的世界非常寒冷,暖氣居然半夜關了起來,但最冷的還是心情。

凌晨終於有人起床整裝,沒睡的我隨即起身,就把睡袋、衣服等全丟進烘衣機再烘一次,聽說高溫殺菌可以消滅床蟲。

因為全身衣物包包都下去烘了,衣物單薄的我只好窩回不知道有沒有蟲的床上,不是癢死、就是冷死⋯夭壽。

天亮後,跟隔壁床的室友據實以報,一位說 sorry for you, 另一位一直說好擔心好擔心、無限迴圈⋯我說:如果你昨天晚上沒事、那你應該就沒事,她才開始有說有笑。

見證了人性,朝聖之路亦然。

《善擇》

想了想,得跟庇護所反應;也應該要說,以免有下一個受害者。

結果又是鬼打牆似的溝通—櫃台說我看起來像食物過敏,我說我昨晚就吃了餅乾就去睡了⋯⋯

然後一直說我是第一個反應有床蟲的,我給他看了我的 N 星連線,我說過敏是一片的,不是這樣一顆一顆但很多顆連在一起的,應該就是床蟲,而我昨天以前是沒有的,加上睡袋裡面的身體沒有、只有接觸床單的部分有咬痕⋯

然後她開始翻找看有沒有蟲屍⋯

一直到我重複說第 N 次,我只是不希望下一個人被咬⋯⋯沒有要究責、也自己處理好了,就是不希望再有人被咬!

她說:她們床墊包每個禮拜都有換啊,原來是—每個禮拜呀!

想起我兩三次被各種蟲咬,都是在相對昂貴的庇護所裡,那種 8 歐、10 歐、甚至自由捐獻的庇護所,都沒遇過。

成也市場經濟、敗也市場經濟!

《天使還在》

沒睡加上一早上折騰的我,決定今天乾脆坐巴士好了,順著 google map 指示,到巴士站,但沒看到時刻表。

對街的西班牙女士跟我熱情招手,我們在下大雨的山徑上遇到,然後在路途上碰到幾次,總是萬分熱情,甚至為了解釋地名,還唱起歌來~

我指了指巴士站、大聲說我過去探路⋯幾分鐘後她突然又叫我過去,原來,巴士站不是在這裡,她熱心進咖啡店幫我問了,然後帶我去能等車的地方。

近身一看,看了我臉上這邊腫、那邊腫,馬上教我要這樣、要那樣⋯還要帶我去藥局,都忘了今天是星期天,沒開。

心裡泛起滿滿感動,但我不敢給她擁抱~

她把我安頓在應該等車的地方,然後不放心又去附近的店家問了一遍,然後才離開。

我回庇護所拿大包,碰巧又遇到負能量女士,坦白地跟她講我被床蟲咬,看她心懷警戒地向後退,又看到我準備去搭巴士,馬上跟上說要一起,很開心有人陪她⋯⋯我說,如果我有睡好、我是想走路的,默默閉上眼睛翻白眼。

《最後的里程》

既然上了巴士,就直奔最後一哩,那就只剩最後一天徒步了。

今天經歷神奇的夏令、冬令時間切換,本來8點半才天亮、現在7點半就亮了⋯手機自己會無聲無息更新,時間自己滑行了呢~

中途在 Melide 下了車,還是想吃著名的水煮章魚,加上啤酒下肚,心情恢復不少,沒有什麼是一頓美食不能解決的,如果有,那就兩頓。

也趁著等車空檔,理了理後面的行程,意外看到一張日期合適,Porto 飛布拉格的機票,過兩天,就要轉換成遊客模式。

在咖啡店裡,望著前面一波波走過去的朝聖者,想快點結束、又捨不得結束的複雜,跟著雨聲,好像都溶進了這片一步步走過、卻陌生的土地。


《床蟲攻擊後記》

不知是因為過敏藥奏效,還是膚潤康(日本的皮膚藥膏,因為很小,所以被我無意放進藥袋,卻是我這趟最高頻使用的藥,成了我以後的出國必備了)我的床蟲咬痕的紅腫,大概在3-4天之後就基本消褪了。

最擔心的留疤問題,回來兩三個月,目前看起來沒有,感謝膚潤康嗎?

但後來跟其他朝聖者聊,居然遇到床蟲的多半在最後100公里,是朝聖者多、清潔不完整嗎?

這真是會造成陰影的旅遊經驗啊⋯



新手退休練習生 老窖產品手藝人 閒散世界躺遊者 隨意寫寫記錄... 以備將來善忘時 可供索引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