昱安的觀影心得之《シン・ウルトラマン》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我真的不喜歡超人力霸王這個翻譯所以接下來一律都叫奧特曼

前幾天我在嘉義用netflix重新刷了一次新奧特曼

嗯...我2022沒去看院線 很可惜 在去年終於等到了線上看 於是第一遍就看完了

接著今年回嘉義而偶然在netflix上發現 於是刷了第二次


我個人非常欣賞庵野秀明導演的風格、作品所以你問我這部好不好

好 當然好 非常好 這部劇有凸顯非常最要的核心“奧特曼對地球人的愛

而且還有滿滿的致敬 不得不說庵野導演懂奧特曼 要是有夕陽就更棒了

雖說新奧特曼的奧特曼跟怪獸都是用3D動態捕捉去製作 不過我個人不覺得會很影響觀影體驗 我最驚喜的是我能在電影裡看到硫酸臉跟奧特Q的怪獸還有佐菲那句「奧特曼 你就那麼喜歡人類嗎?」 真的 太棒了 有怪獸就是滿分


這部我覺得特別有看點的就是化身神永新二的奧特曼再探索人類 跟 禍特隊的羈絆

因為奧特曼不小心害死了正在救小孩的新二 所以代替新二繼續接任禍特隊的任務 在奧特曼與禍特隊的互動中 奧特曼開始慢慢了解了人類 並且一次次的守護他們

中間也發生很多事被扎拉布綁架 身份被爆光 被通緝 與美菲拉斯交易 可是再一次次的戰鬥中 都是禍特隊的夥伴無條件相信他 每次都能擊敗對手

有一段我印象特別深刻 就是佐菲放出最終兵器 杰頓 要毀滅地球 奧特曼奮不顧身的向前阻止 結果被杰頓打敗了 不過他留了後手 讓禍特隊的瀧來研究如何打敗杰頓 將地球的命運託付給了人類 最終也成功打敗了杰頓

然後因為杰頓的毀滅 製造出了黑洞 奧特曼差點被吸進去 結果被佐菲拯救 接著名場面「奧特曼 你就那麼喜歡人類

這段掩飾了 奧特曼不是神明 他也有打不過的敵人 可是他對人類的愛 是不敗的

我知道奧特曼一直以來的核心是對人類的愛 不過每部由不同的人來拍 觀感都很不一樣硬要說缺點的話 嗯...節奏可能太快了 並且專業術語太多 會反應不過來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庵野導演用自己的風格拍出了他的熱愛 然後這部劇的主題也很明確真的 我覺得很棒 喜歡奧特曼的可以看

0會員
5內容數
我想成為一位漫畫王, 我所謂的漫畫王並非是看很多漫畫, 而是畫一部能夠改變世界的漫畫 為了這個目標,我會努力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