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緣分幫助我們成功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偶然間看到星雲大師文章【結緣的重要】,我覺得特別有道理,所以截錄幾段來跟大家分享,星雲大師說:「世間上最寶貴者,並非黃金白玉,也非汽車洋房,最可貴者乃是「緣分」。人與人要有緣分才能合好;人與事要有緣分才能成功;人與社會,乃至事事物物、你、我、他等等,都要有緣分才能圓滿功德。」「「緣」之一字,意義甚深。結緣就是播種,不播種,將來怎麼能有收成?結緣愈多,銀行的存款也就愈多,銀行的存款多了,還怕事業沒有成就嗎?世間上的一切功成名就,都有原因,而一個人要想成就一番事業,必須要靠「因緣」。緣是宇宙人生的真理,緣是屬於每一個人的。人的一生中都是在「緣」中輪轉,例如機會就是機「緣」,眾「緣」和合才能成功,在人生的旅途上,有的人碰到困難就會有貴人適時相助,這都是因為曾經結緣的緣故,所以今日結緣就是來日患難與共的準備,「結緣」實在是最有保障的投資。」

raw-image

我個人覺得緣份確實是不能強求而來,要珍惜人與人之間的緣份,人這一輩子會碰到很多的人,每天都會跟很多人擦肩而過,但並不是所有經過我們身邊的人,都會相識或相愛,遇到有緣人,不一定是最漂亮的時候,也並不一定是在有錢的時候,滾滾紅塵,每個人都只是人世間的過客而已,但是讓人留下好印象,才會大幅度的提升你在別人心中的分數。人與人之間第一次見面,大都是先透過你的外在形象,再去了解你的能力、學識和背景,然後在心裡計算出你的價值以及對你尊重程度,每個人會喜歡靠近能帶給自己溫暖、力量、舒服的人。

厲害的老闆,渾身充滿力量,遇到事情都好像迎刃而解,自然能影響和帶動更多人一起實現目標。事業要做強大,必須是要有福德跟福報,願意做事也懂得做事,有福報的人還能處處有好的緣份,緣份好事業自然就好,和氣生財。每個人都想找好的事業來做,有智慧的人可以把小事業做成大事業,沒有智慧的人會把大事業做成小事業,若是沒有福德的人,就算他非常努力,賺到了很多錢,但後來錢也都沒留下來,或是健康因素無法享福,那也不算是圓滿的人。

緣是宇宙人生的真理,緣是屬於每一個人的。人的一生中都是在「緣」中輪轉,例如機會就是機「緣」,眾「緣」和合才能成功,建房子少個一磚一瓦,都不算完成。在人生的旅途上,有的人碰到困難就會有貴人適時相助,這都是因為曾經結緣。

文章結尾,要跟大家傳遞,珍惜身邊的人,珍惜這些來之不易的緣份,與人為善,雖然說成功必須要有助緣,但人與人之間,最舒服的相處方式就是,我用心待你,但不執著於你,不論是合作夥伴或是親人,不要覺得我如何對待你,你也要相對的如何對待我,這樣是帶有控制關係在裡面的,不論你經歷了些什麼,珍惜當下,但不要執著於關係裡。不要刻意而為。一段緣分盡了,就會有一段緣份來,人不可過於執著跟貪戀,正知正念,正緣自來,你失去的是該失去的,因為更好的在等妳。

    17會員
    71內容數
    這是我的小小沙龍,分享我的生活和感想,月有圓缺 ,人有禍福 ,會想寫文章的原因是,希望能實現夢想,不知道從哪個時候開始,好像是學生時期又好像是出社會以後,我嚮往可以靠寫文章或是說話賺錢,但不行動只會光想不做,到現在一事無成!年紀到了一定的瓶頸了,我想我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好吧!有想法就動起來,希望我能持續堅持下去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