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報告】舒國治:《雜寫》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其實我對舒國治老師毫不認識,只記得當時因為出版商發出的宣傳電郵,我對節錄的一段篇章深感共鳴,結果就隨手買了(還要買了簽名本?!)🤗

我已頗長時間沒讀散文,對比之前艱澀的工具書,這次閱讀的感受就像是遊花園般寫意恬淡😌

誠如書名所說,這書沒明確主題,隨意聊聊雲朵、遠行後回家的感覺、旅行、蕃茄炒蛋,以及對於寫作的一點想法。

若要我詳細寫下讀後感,實在是無從入手,並非說此書乏善可陳,就是這書的感覺就像與一位十分投契的朋友對話,從主題、用字和觀點都令我讀得相當投入。

0會員
82內容數
From HK to UK // Instagram: yuduyuji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