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推薦║陸劇《遇見王瀝川》

Nina
發佈於戲劇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劇名:遇見王瀝川/Remembering Lichuan

集數:38

發文日:2016年11月(舊文重發)

更新日:2019年9月/2024年2月


劇情介紹:

大學生兼打工妹謝小秋(焦俊艷 飾)認識了華裔建築師王瀝川(高以翔 飾),兩人迅速墜入愛河。瀝川腿有殘障,但自強剛毅的性格、溫和體貼的為人深深吸引了小秋。沒過多久,一張病情報告令瀝川意識到自己與小秋的愛情無法繼續,於是中止了與她的一切聯繫。小秋獨自吞嚥失戀的苦果。四年後,小秋以職業翻譯的身份進入瀝川所屬的公司工作,卻在一次投標洩密事件中與瀝川不期而遇。此時的小秋正被上司蕭觀狂熱追求,而瀝川的身邊也多了一位美貌多情的女同事珍妮特。深愛瀝川的小秋不願放棄舊情,而不忍耽誤小秋的瀝川只能佯裝冷漠。得知真相的小秋,明白了瀝川的苦心,選擇了離開,兩人的內心卻始終在一起。


觀後感:

更新先說:高以翔離開人世的時候我好難過嗚嗚,以下是舊文,當時心得是高以翔還在的時候。


遇見王瀝川之一點都不雷的觀後感:

1.只要你是高富帥,就算你有殘疾,照樣有女生貼上來和你愛得死去活來。媽啊高以翔在裡面講法文跟英文真的豪帥哦!我絕對不承認每次他講英法文我都會多RE一次(❁´ω`❁) 而且我不是手控還能被他的手電到!!

 2.假如這不是言情小說不是偶像劇,那麼35集前的女主角很有恐怖情人的潛力。

3.看高以翔和焦俊艷像是在看黃騰浩和大S演戲囧,不過幸好高的眼演技和焦的強演技又讓我很快入戲哈

......以上是惡搞版的心得XD


通常小說翻拍成改電視劇或電影都會礙於片長而縮減劇情,如果沒有先看過小說的話,電視劇的某些情節其實都交代的不是很清楚;而小說美的地方就是腦海勾畫的畫面,但有些揪心的情節是需要靠演員表現出他的張力,所以改編的好的話,是可以把小說不足的地方精彩細節化。


雖然電視劇走向可能會因為小說而有劇透感,尤其這部的還原度算很高,明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但你還是會忍不住想看下去這虐劇,虐你千百回也甘願。


 --以下有雷--

看到第35集(全38集)真的是虐到不行,明明就已經看過小說,手卻還是失控google分集劇透,結果看不懂劇透最後一集是什麼意思,想著想著就睡著了,上班時腦子突然想懂那段的意思,然後我的眼眶紅了…是的沒錯就在我絞盡腦汁在想圖怎麼畫的時候╮(╯_╰)╭ 


小說給的是常見的不合理HE,電視劇版本給的好像是OE(大眾認知),可我看完之後我覺得瀝川死了啊啊啊啊啊(;´༎ຶД༎ຶ`) 

這個故事的男主以悲劇開始,理當以悲劇結束,也許編劇/作者怕我們看到結局會寄刀片給他,所以才不敢把BE演出來吧嗚嗚,不然你男主一開始就腳瘸,再癌症復發還併發其他病,如果最後兩集男主痊癒的話我還會覺得很庸俗,所以結局這樣收我可以接受,不完美的印象深刻,不過前提是劇也要好看才能XD


——以下結局雷——

1.先說為何我覺得是BE:前面透過瀝川告訴觀眾他是混血所以骨髓不好配對;後面把戒指寄回來,讓分隔兩地的戒指成為一對,瀝川如果活著可以睹物思人,死了暗示小秋move on。

以及瀝川沒了求生意志時小秋答應瀝川要move on,並且不再打電話給他,後面小秋move on的徹底,可最後小秋打電話給瀝川說了一些話,而那段話感覺是要讓瀝川好走的。

2.少數連片頭曲和片尾曲每集都看完的,幕幕是經典,小說和電視劇兩種版本一直都在強調move on,沒想電視劇把move on具體化並且貫徹著。

3.雖然我很難過瀝川好像死了,但是我很愛這個結局,最後的 #望川秋水 如果改成 #忘川秋水 的話就更好了。

4.瀝川透過他的手寫出他想要的故事結局…嗯…感覺電視劇比小說好看,被虐的很爽,尤其是我已經看過小說和電視版的劇透,明白那些狗糧都是假的時候我哭得好爽,雖然被門外我媽的搞笑影片干擾到 XD


摘錄:

1.人人都想要天上的月亮,就是看不見自己腳邊的一枚六便士的硬幣。

2.我們有多少天沒見了?八十天了吧!分次分別都那麼長,長到足以淡忘了他的容貌,長到所有恨都消失了,所有的傷都愈合了,轉眼間又變成了愛。

3.那天,瀝川和我分手只用了一分鐘,我從機場回來,卻仿佛過了一千年。

4.黑洞,強大的能量、強大的引力,什麼都掉進去、什麼都逃不掉,甚麼都被吸走。可是其實裡面什麼也沒有。

其中最最最最最最最最讓人爆哭的是

5.「生在瑞士,學在美國,愛上中國女孩,所以死在中國。」這句本來不在我的top5,因為在讀小說時並沒什麼感覺,結果電視劇一演出來我就秒變淚人兒。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