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紅藍之女」殺人事件>:恰到好處的完美時機,與此無關的殺人動機。(光彥)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內田康夫][譯者:李彥樺][出版社:新雨][出版日期:2008.8.15]

[作者:內田康夫][譯者:李彥樺][出版社:新雨][出版日期:2008.8.15]

+++簡介「紅藍之女」殺人事件

死亡的旋律即將響起,自由的一瞬間,蒙受數十年的不白之冤,就要潰決而出!復仇之火燃起,罪人們絕對無一倖免!

當美妙的琴音在指尖流洩,殺意卻悄然逼近。「想要那個孩子,想要哪個孩子?」是什麼樣的仇恨,讓原本溫馨的童謠成為殺人如麻的死亡旋律?

備受矚目的新銳美女鋼琴家三鄉夕鶴,在前往父親伴太郎生日宴會的途中,突然受到一位陌生男子所託,向父親轉交了一張只寫著「花一錢」的紙條;此後,父親的神色一轉黯然,行徑更是詭譎不明;無助的夕鶴轉而向淺見光彥尋求協助,但是隨著身邊至親好友接二連三地倒下,而埋藏在神秘過往的不祥記憶,也即將浮現...

[圖擷取自博客來][文擷取自博客來]購書連結:


+++小記錄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一場積累十年之久的復仇行動,正式啟動?美麗且才華洋溢的鋼琴才女-三鄉夕鶴收到一張奇怪的紙條,某個奇怪的人煩請她將這張紙條轉交給自己的父親。雖然詭異,但這似乎只是生活中的小插曲,因此小姑娘也就是滿懷疑惑的轉交紙條,但父親的臉色卻讓她心中頗為不安,因而試圖求助他人。

而隨著紙條的出現的,是一件件詭異的案件,三鄉夕鶴認識的人紛紛捲入不幸之中;隨著犧牲者一個接著一個出現,這些人之間不為人知的聯繫也漸漸浮出水面,這群種下惡果的人們無不瑟瑟發抖,生怕就要論到自己了!受美女鋼琴家所託,淺見於是決定介入這一系列的案件,對抗這位滿懷怒火的復仇鬼;然而,隨著淺見的深入調查,這一連串的案件似乎另有隱情...

以下可能提及書中內容,斟酌。從小和奶奶一起看本土劇,讓我深刻地認為就應該惡有惡報,善有善報,所以這本書我確實讀的相當憤怒!有些人死得很應該,但有人很慘啊!很倒楣啊!這不應該啊!大概就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群有權有勢的紈褲,為了掩蓋其中一個紈褲的罪刑,而陷害一個無權無勢的人入獄;很久很久以後,這群紈褲成為了有權有勢、有頭有臉、有妻有子的大人,而其中一個大人輾轉收到一張奇怪的紙條,接著這群人開始一個接一個的倒下,人心惶惶啊!

當大家都被恐懼蒙蔽所有感知,想著那把屠刀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落到自己頭上時,淺見有話想說:大家好像是有點搞錯了!雖然你們很壞,但做這件事的人不是因為你們壞才殺你們的!是因為他們也很壞!總之,就是因一天時地利人和,倒楣的人在剛剛好的時間點出獄,成了代罪羔羊不說,連命也搭上了!而幕後黑手的動機一點都不深沉而詭譎,就一整個俗不可耐。

總覺得最近經常看到這種冤獄題材,造成我的恐慌,我告訴自己:警察先生應該是非常可靠而值得信任的,小說裡都是騙人的!但是我偶爾看看新聞,偶爾再看看真實的警察先生,我突然有點不確定了...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