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學到婚禮見證, 她是我的陪伴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 Treize,這是我和Ed的證婚趴踢邀請單,希望你能來參加,不用特別包紅包喔~」這是去年約莫聖誕節時,我收到秋的訊息。

  秋是我唸大學時的學妹,她跟我不同屆,也和我不同的科系,我們究竟是如何認識的?是我在大四修習羽球課認識的,大四的我因為是轉系生所以在系上有點孤僻,加上沒有找認識的人一起修體育課,我就自己選了我喜歡的羽球課,一開始有點後悔,因為羽球課需要和他人同一組,我是個有點安靜的人,尤其是剛到一個新環境,可以很久都不講話,除非有人找我說話。對,當時秋其實有一群同班同學一組,但看到我自己一個人在那裏,就找我一起一組。那一年,我們也偶爾會約見面,她是一個很會打籃球的女生,短頭髮的她也很帥氣,總喜歡看她打籃球的樣子。

  大學畢業後,就鮮少聯繫了,就偶爾見見面,偶爾會在臉書看到彼此的資訊,也互相激勵著,彼此都是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她是自然組的女生,我是社會組的女生,可能是我社會組的心態作祟,三不五時會被影響認為社會組總是低一階的自卑心理,或是自然組相當功利主義,這樣的刻板想法下,我原以為關係並不會長久,但很特別的是,其實某方面我們的想法蠻接近的,我們不會去評斷對方的人生選擇,久久見一次面,總是很認真地傾聽雙方的人生變化和抉擇,蠻有趣的,也互相鼓勵著,有時候氣餒的時候,我會想起至少身邊有這麼一個人正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即使我們都知道不容易。

  秋是一個相當有主見的人,她的婚禮見證有充滿了秋的想法,秋和一個美國男生結婚,由於是在台灣舉辦,所以這次主要參加的都是秋人生當中的朋友,從國小到研究所都有。秋和她的朋友們安排一系列的新郎闖關活動,新郎需要克服種種難關,像是要猜出秋的唇印是哪一張、要知道秋的過去、懂一些台語、像是用中文說出誓言,我很喜歡這一部分,這一部分另一半需要很認識他的伴侶和文化。很有秋的感覺。

幸福的秋和Ed

幸福的秋和Ed


  這場婚禮,秋的爸媽和Ed的媽媽還有秋的朋友們感性地分享他們認識的秋還有兩人交往的過程,或許他們所認識的秋就和我們這些參與者所認識的秋一致,在這些話語中,不禁地回想過去我們認識的過程,和快樂的回憶。

  這場婚禮見證是一個簡單又充滿感動的兩個小時,這場婚禮就如同開朗和願意分享的秋,或許參加婚禮的人都是,我在這兩婚禮旅程中還認識了兩個人,我們一同搭車回家,一起聊天,認識彼此的生命歷程,從中壢聊到台中,把我們的職涯和人生困惑都聊了一遍,原來,我們也是有同樣困惑不是一個人。

  一日嘉義至中壢的婚禮之旅,很療癒也很充電,給了我很多婚禮的想法,我在想想是否和老公也辦一個,是個可以和生命中的旅人們見面的機會。


  


25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