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時光深處等我2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怎麼辦?」

額……

我看了看桌子下狹窄的空間,十分抱歉:「沒位置了!」

她乾脆趴在桌子上裝死,任憑對面的小鮮肉目瞪口呆。

男人黑亮的皮鞋停留在我眼前,清脆的響聲在桌面上響起。

「周宣彤,我只數到二,一!」

閨蜜的身上像裝了發條一樣,噌地彈坐起來。

「二叔,呵呵呵你來了,我這次真的錯了,要不您把我關在家裏吧。但您千萬不能……」

周樂衍不耐煩地打斷她:「宋月呢?」

我清楚地看到閨蜜一絲猶豫都沒有,迅速指了指躲在桌子下面的我。

「出來!」

我灰溜溜地鑽出來,還沒站穩就被周樂衍牽住了手。

閨蜜眼睛瞪得渾圓,指着我倆說不出話來。

「彤彤啊,你聽我解釋。」

「不是,二叔,你和月月什麼關係?」

周樂衍意味深長地瞥了我一眼,語氣極淡卻很鄭重:「她是你二嬸。」

閨蜜:!!!

……

我沒來得及跟她好好解釋,就被周樂衍帶回家狠狠欺負一回。

「周樂衍,我錯了,我再也不出去胡鬧了行不行?」

粗重的呼吸聲在我頭頂上方,雙手還被禁錮。

「叫老公。」

我委屈巴巴地喊了聲:「老公,我真的錯了。」

但看他沒任何消氣的跡象,我忍不住主動去親吻,還柔聲解釋:「小鮮肉是彤彤點的,我發誓,我就跟他說了一句話。」

周樂衍停住動作,眼睛裏有化不開的情慾。

「什麼話?」

「不需要,謝謝。」

「……」

嗚嗚嗚——

第二天,事實證明,解釋也是沒用的。

明明是閨蜜點的小鮮肉,怎麼也算在我頭上。

我手機都快被她打爆了,趁着周樂衍起浴室的空隙,纔給她回電話。

「祖宗,別打了,回頭我一定一五一十地跟你解釋,成不?」

隔着屏幕,我都能聽出閨蜜在咬牙切齒:「宋月,你出息了,你都當我二嬸了,還用得着跟我解釋嗎?」

嘖,這是真生氣了。

14

我跟周樂衍是和好了。

但閨蜜氣了整整一夜,直到令她聞風喪膽的二叔上班後纔敢來堵我。

「你倆清高,你倆了不起,你倆把我當傻子騙是吧?」

我忙前忙後又是端茶倒水,又是捏肩捶背。

「哪裏哪裏,真不是故意的。」

她狠狠剜了我一眼:「虧我還先前傻乎乎地非要把二叔介紹給你,合着你倆早就明修棧道暗度陳倉了!」

「成語用得真不錯!」

她打掉我的手,氣憤不已:「少給我貧,反正我是不會原諒你了!」

我連連點頭:「好好好,你說什麼都是!」

閨蜜瞪大了眼睛:「我要跟你絕交你也同意?」

雙手一攤,我無奈解釋:「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你執意要走,我也攔不住啊!」

眼看她就要暴走,我立即把人逮回來。

「開玩笑開玩笑,要不我們重新認識一下?我叫宋月,現在你得管我叫二嬸了。」

閨蜜被我逗得哭笑不得:「你等着,我這就把你倆結婚的消息爆料出去!」

我:「……」

……

我手再快,也沒快過她的語音電話。

等周樂衍下班回來,家裏都快擠不下了。

周家爺爺奶奶,周樂衍爸爸媽媽,當然也少不了閨蜜一家人。

看到滿屋子的人後,周樂衍表現得無比淡定。

「這是我的妻子,宋月。」

我:「……」

大家早就知道了好吧。

周家人根本沒爲難我,尤其是周爸爸和周媽媽,還有爺爺奶奶都很喜歡我。

一聽說周樂衍祕密結婚,當着我的面把他數落一頓,說他不懂事,委屈了我。

其實沒有,他對我已經夠好了。

但周家人卻一直認爲周樂衍委屈我了,在他回來後,當即給我爸媽打電話敲定婚禮日子。

我有些着急,周樂衍拉着我的手小聲解釋:「慢慢適應吧,他們……太心急了。」

不是心急,是熱情。

熱情到我都快招架不住了。

……

15

三個月後,我和周樂衍的婚禮是在教堂舉辦的。

因爲我倆都想低調,所以只請了些親朋好友。

閨蜜當伴娘,貌似她比我還要激動,哭得妝都花了。

把戒指獻給周樂衍時還傻乎乎地問:「二叔,月月是我姐們兒,現在你倆結婚了,我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叫你二叔了,叫哥?」

臺下鬨堂大笑,周樂衍淡淡地掃了她一眼:「這個啊,你要問你爸。」

她連頭都沒回,果斷改口:「祝二叔二嬸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我謝謝你啊!

……

和周樂衍結婚一年後,一次收拾家裏時,我在他的衣櫃裏發現了個塵封已久的盒子。

裏邊裝着厚厚一沓感謝信,上面錢都是我的筆跡。

我上初中時,爸爸開的飯店倒閉,一下子欠了一百多萬的外債。

爸爸媽媽沒日沒夜地打工也還不上,而我只能接受陌生人的資助才能上學。

初中的班主任幫我拉到資助,我深知這是我出人頭地的唯一機會,所以拼命地學習。

每年資助人都會給我交齊學費、書本費、試卷校服等費用。

而我無以爲報,只好寫信感謝他,還會把自己優異的成績單附贈在上面。

從周媽媽到周樂衍,也是我從初中到大學。

資助我的人,竟然是他們。

我抱住正在廚房爲我燉雞湯的他,眼淚止不住地流。

「老公,你是不是一直都知道我。」

他身形一滯,慢慢轉過身來。

「是啊,傻姑娘。」

他還告訴我很多,因我的信,陪着他度過高中叛逆期,還是我的信激勵他成爲一名有血有肉的商人,努力創辦國產品牌。

「月月,你的堅強勇敢一直都深深吸引着我,是老天送你到我身邊來。」

「我愛你。」

「我更愛你。」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