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隻怪物,阻礙你持續寫作的道路嗎?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隻怪物,阻礙你持續寫作的道路嗎?


《前言》

哇,2024年一開春就遇到了三隻怪物,它們非常的蠻橫不講理,總是有一堆的理由阻止你持續創作下去,最好是讓你在VOCUS方格子的創作耕地一片荒蕪,是它們再爽快不過的事情了。

到底是哪三隻怪物這麼的頑劣呢?讓我們細數一下,看看如何規避或是正面迎擊吧?

一、空靈怪物:

空靈怪物,總是對你催眠...

「哎,腦袋空空沒靈感,要寫什麼呢?算了吧....」

「嗯,....還是沒想法。」

看看天花板,看看前方,心想「今天沒靈感,還是算了。」

raw-image


二、藉口怪物:

藉口怪物,總是對你催眠....

「哎呀,今天夠忙了,改天再寫吧...」

「哎,沒有一個可以好好寫作的空間,等明天再寫吧...」

「拜託,誰想看你寫的五四三,也夠忙的,不如讓自己休息一下吧!」

於是提筆東想西想,還是算了吧!

raw-image


三、完美怪物:

完美怪物,總是催眠著你...

「 大叔,你這算文章嗎?別拿出來丟人現眼的...」

「才寫兩三百字,你竟然就想po文嗎?拜託,好歹是一位職涯作家...」

「職涯、職涯,你懂嗎?不是植牙,隨便寫不如不要寫好嗎?」

是啊,我發覺VOCUS方格子上,許多的朋友的沙龍都慢慢荒蕪了,我想他們應該也是跟我一樣遇到了這三隻怪物吧!

raw-image


嗯,要如何招喚出心中哪一隻惡魔來對抗它們呢?強迫症惡魔,會不會是戰鬥力100,防禦率90的頑強惡魔呢?它有辦法讓你我寫作的續航力持續下去嗎?還是招喚出心中哪一隻任性惡魔呢?管他三七二十一,你祖母就是給他寫下去就對了。

嗨,我親愛的朋友,面對嶄新的2024年,你決定招喚出心中哪隻惡魔對抗這三隻怪物呢?來,歡迎留言分享,讓我們一起玩樂、一起學習、一起遇見更棒的自己吧!


🍁聲明啟示:文圖創作:石頭哥;

訴訟擔當:兒子 聲昀律師、筑庭律師。

✿《一杯咖啡支持石頭哥》,持續為偏鄉弱勢家庭孩童發聲!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察覺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傑出校友 #家扶認養人 #課輔志工 #元智大學 #企業導師 #經理人

90會員
95內容數
我是二刀流 (教師證字號14306xx),儘管不是職場最厲害的人,用擔任經理人的高階視角幫你解惑,相信更能帶你縱觀四方,讓你~ #順勢而為 、 #借勢而進 、 #造勢而起 、 #乘勢而上 ,更快看透職場對弈的下下一步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