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被删】KOL「書生百用」彭捷被指涉Metoo多名女性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轉錄自Ka Wing Li Facebook

【真小人假書生——談談會偷存前女友們性愛照的社評KOL前男友彭書生】(求轉發)#metoo


今天,我想來考古,說說大學時遇到人情冷暖。包括實習(非大學安排)時遇到的性騷擾及物化女性,政論KOL偷存前女友性愛照,以及學運圈認識到建制支持者,竟扮黃參選大學學生會。


說來慚愧,後二者都是我的前男友。想當年的我真是「很傻很天真」,「受騙的那個比騙徒更混帳」。大概我大學幾年的抑鬱自虐方式,就是相信了那些最離譜的壞人。「誰沒兩個致命舊愛侶」,我來說說最致命兩位,排名從最過分開始講。在不影響無辜者安全下,將具名/化名討論。吐怨氣為其一,亦想警示眾友好。若我再不論是非,只求不惹事上身,雪崩之下,我亦是有罪的雪花。


【一﹑哲學人彭先生,偷存前女友們性愛影片相片(圖為我與他的當時女友X小姐對話)】


前男友:https://www.facebook.com/HKReaderXWriter?mibextid=LQQJ4d


此人中大哲學系出身,曾因背叛同圈子前女友幾年,腳踏兩船,被部分中大哲學人不齒。此事並非極隱密之事,他本人亦曾向我坦白此事。他說被人用感情事攻擊,為保護我,所以我們不要公開關係。本來知錯能改,浪子回頭是好事。但此人心術不正,背信棄義,未見改過。我知內情,因為我大學時曾與其交往數月。


據我所知,此人當時於XX哲學版任職,常寫文評論時事,順利成章混入社運圈子,因此其臉書好友不少為社運人。此人與我交往其間,仍不斷與其他社運女仔過從甚密。是他教我女性主義,引我入門了解哲學。當時初接觸女性主義的我,曾壯志豪語要做現代的西蒙波娃。其後有一天,他強調自己是需要很多愛的人,很難只從單一伴侶得到。他問我如何看待開放式關係,例如兩個女生一個男生。以上對話發生於其港島區寓所,並無文字記錄,諸君自行判斷。我當時對性別與愛情很困惑,反問他愛和性是什麼,如果他愛我,難道可以接受我有其他伴侶嗎?自言是女性主義者的他,對我「循循善誘」,講了很多故事和道理。但他表示不能接受兩男一女的關係,他目前接受不了看見其他男性的裸體,難以為此興奮。


我們未進入開放式關係,但我當時願意和他討論,了解他口中提及有好感的女生是怎樣的人。除了對性好奇,希望成為思想開放的女性主義者,如果那生活模式能成為他的良藥,我希望他快樂,好好生存。如果我們交往更久,受他影響更久,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答應。從小受家人教育女德的我,雖然反叛﹑對性好奇,但我還是覺得性和愛不能分開,我心底不太相信自己能把靈欲分離。我對選擇開放式關係的人表示尊重,但那至今也不會是我想要的愛情。幸好,有次我和男性友人吃晚飯後,那夜他在臉書又再發文說傷害自己之類。他沒直接說是因為我和男生聚餐,但其後他曾向我表示妒意。我由此明白,他可以提出要更多愛人,但我有其他異性朋友,他未必能接受。


—————————————


【交往過程】


當初我之所以結識他,是他主動找上我臉書加好友。回想交往原因及過程,他就是現今流行說的PUA專家(Pick Up Artist),中文直譯為「搭訕藝術家」。在權力不平等的關係,透過情緒勒索造成他人不安、恐懼、羞辱或冒犯。頭幾次見面,他直言身患重度抑鬱症,曾自殺及送醫。本來我不應提及他人病歷,但此人患病或許不假,但以自殺傾向情緒勒索伴侶亦真,更有以此騙取他人同情信任之嫌。而所謂的權力不平等,不是指我和他有工作從屬關係,而是社會閱歷的落差。以及在他的情緒勒索下,我會願意身處下風,改變自己來遷就他,把他的健康及安全放於自己的利益之上。在起初結識我時,他稱自己很需要愛,以此作為救贖。又言當他心無掛念時,他會去國外尋求安樂死,問我為什麼抑鬱症不能接受安樂死求解脫。坦白說現在回想,雖然我也身患抑鬱症,但我希望他遲早解脫,並請在生之時,先清洗罪孽。當時年少無知二十歲的我,「很傻很天真」,覺得我或者可以幫助他,令他明白愛和生存的重量。戀愛腦﹑聖母控會自傷,各位小心。回到正題,開始交往後,他便慢慢暴露真面目。除了引導我了解開放式關係,他又多次鬧自殺,對我提及他要到台灣公幹,參與哲學星期五的座談作嘉賓。因為台灣有著他和其一前女友的諸多回憶,他至今無法完全釋懷,他怕自己會在台北情緒崩潰。他要求我陪他到台北公幹,令他情緒穩定。我當時並無懷疑,一口答應。雖然作為學生沒多少收入,但旅程中我也盡量做到AA制,希望不要成為依賴另一半的人。坦白說,如果大家遇到自己的伴侶,會為前女友要生要死,請你讓他自生自滅。這不是你能愛和承接的人,只會遍體鱗傷。幾日行程吃喝玩樂不表,在酒店房我沖泡泡浴之時,他進入浴室拿出手機,稱:你依個角度好靚,我影比你睇!我隨口答應,至今已忘記我自己有沒有看過照片,因為當時的無印泡泡實在太香。我最錯的是,竟然此事到幾個月後分手,才回想他沒有在我面前刪除照片。分手是因為他認為自己情緒不好,無法愛人。我當時的確憐惜他,不忍分手,希望他好好振作。但後來分分合合幾週,的確是沒結果的關係,我會很受傷。當我與他對質相片一事,他自稱已刪除。我表示希望親眼檢查他的手機電腦相簿,因為我知道他有儲存前女友們相片的習慣。交往時他和我一起用電腦,說起他有前女友的相片,展示部分生活照給我看。我心中不安,但他聲稱分手後不想再有瓜葛,拒絕見面及讓我到他家檢查家用電腦相簿。分手兩三個月後,他火速和新女友一起。我曾很生氣傷心,不久前說自己無法愛人,轉頭就換畫。我寧願他做真小人,說自己厭了。為此我質問他,是不是根本腳踏兩船,他否認。他見我在臉書諷刺他花心,曾找我當面道歉,說之前處理不好,令我不開心。我當下百感交雜,留下一句各自安好。問心,我無法相信這人。

21會員
187內容數
主筆:彈劍樓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