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閱讀《每一天的覺醒》♥️二月十七日♥️ 終局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終局✨

現在什麼都不剩了,只能繼續跳舞。

今天讀了一本書《像樹那樣生活》,作者禹鍾英是韓國的樹醫生,他在人生走投無路準備尋短時,看見一旁屹立於山頂的松樹無畏環境險惡,在岩石縫隙中依然展現強韌的生命力。仿佛在對他說:「 我也還活著呀,你為什麼想要放棄寶貴的生命?」 就因為這片刻與樹的心靈相通,改變了他的人生,也讓他傾其一生以照顧生病的樹木為職志,成為韓國知名的森林解說家。

『我不知道究竟是人性或世事常理:我們在受到逼迫之前,很少真正成為自己。有些人說,體內會有某種東西在受迫後站出來,那是海明威所謂的「壓力下的優雅」。』

而這位樹醫生的故事也非常呼應今天的覺醒主題,在人生走到自己所認為的絕望終點時,因為什麼都不剩了,反而有機會作回真正的自己。

『我漸漸相信,每個人註定要被活著的日子敞開;無論喜不喜歡,無論是否自願加入,每個人遲早都要把更深層的、更真切的自己穿在身上,如同換一層新的肌膚。』

“被活著的日子敞開”,這是多麼真切的形容!隨著年紀漸長,想要的、想做的事情變多;被需要、被要求的也更多⋯⋯,每天周旋在這些人事物的來去當中,鍛鍊著性格也鍛鍊著心,從嚴格到隨和、從緊繃到放鬆、從警戒到自在⋯⋯,人生,真的需要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淬煉,才能展現其中的純粹。

『「死亡把我推向邊緣。無路可退。對我的恐懼來說最丟臉的是,我竟豁出去了,在它面前縱情起舞。我從來沒有跳得這麼自由。然後死亡退開,就像黑暗在乍現的火光中撤退。現在什麼都不剩了,只能繼續跳舞。若能活得比現在勇敢三倍,我也會選擇這麼做。」』

本書的作者馬克・尼波,歷經了癌症的考驗,從過程中深刻的體悟生命,勇敢的決定放下所有的執著而自由自在地活出真我。之後,繼續以詩文、講演鼓勵更多人往身心靈的整合前進。

我覺得我們很幸運,可以有機會藉由文字認識樹醫生禹鍾英、詩人馬克・尼波 等等願意分享生命真實體悟的作家。他們的一字一句充滿了對世界的感恩與對生命的禮讚,他們的故事如此真實動人以致於可以為我們帶來新的生命動能。

『我們總是被召喚走向更深處的經歷,比我們願意抵達的地方還要遠。但正是這多跳進去的一步,使得我們置身於悸動的生命,感受活著的真義。』


祝福我們都可以真心感受活著的美好!


♡—♡—♡(以下摘錄書中內容)


冥想練習

*與一個你所信任、所愛的人一起靜坐,討論某個曾經面臨的不幸,談一談他在你體內打開了什麼。

*現在那個不幸已經在你身後,你內在對生命的視野有什麼改變?

*這些新的內在對你而言有什麼意義?


✨《每一天的覺醒》✨
作者:馬克・尼波 / Mark Nepo

讓我們以此書為伴,迎接每一天的美好~
歡迎與我分享你的冥想體驗與心得喔!

raw-image




1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