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七年到底能有多少?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各位晚安,歡迎回到這裡

不知道大家有買過儲蓄險嗎?

之前因為資金需求,手上現金又幾乎都在股市,

就打起這筆錢的主意,看了一下是還本型繳六年,年繳24**0左右

於是便致電過去詢問解約以及解約金額會是多少。

聽完說明之後便進行解約,致電時還問了一下解約金額

第一次說會返還18萬左右,當下就覺得可以解了

在銀行的時候致電聽到是19萬還有點小高興。

想說第一次可能是報錯解約金額。

這隻是在大學的時候買的,那時候完全沒有財經知識。

那時候還是個眼眸清澈心靈存潔的大學生,又是個菜逼八。

我印象很深刻,因為我曾經差點付不出來,那時候是北漂薪水幾乎都給房租了

只是聽到說【這放到40 50 歲之後你會有100萬】這利率是今年才有的很高,

我就簽字了。


raw-image

那我到底能拿回多少呢?

不是上面的18萬更不是19萬

我總共拿回了14萬多,當下有點傻眼

因為跟電話講的不一樣,我的本子又不見了

圖片是跟對方客服要回來的新的單。

所以到底砸回事?

對方客服報錯價錢了,可能他在輸入我的資料的時候,入到別人的所以報錯錢

從天堂掉下地獄就是這種感覺

14萬大概就是我繳的錢給她,完全沒有變動

對方大概是知道我已經有概念了還特別跟我說有配【生存金】,於是我頓了一下

問說大概是給多少?我其實沒感覺錢有變多?

於是我得到了答案,每年會給予大約2%的錢,我這些年總共領了1萬塊,

我頓了更久...所以我拿到了15萬?

在這之間對方也有問說確定要解約嗎?

這份保單已經沒有在賣了,固定利率也已經沒有了

我的保單是2.25%,這居然算是很高的利率...

我的美金定存是3.8%直接打贏一條街

如果以現在很嗨的00878存進去報酬率也不會太難看

2.25%?我怎麼感覺會打不過通膨?

總之得到答案之後我謝過了對方的客服經理,並且去喝了杯涼水

然後在心裏想了之後應該要去理解金融工具之後在購買

各位如果看到這邊,可以留言分享一下類似的經驗喔

晚安




嗨嗨~這邊主要是練習寫作的地方 本身是飯店業經理也有進行招募相關工作 興趣是理財以及與人聊天 目前創作方向: 職涯/生涯諮詢、投資記錄相關、日記生活、自我反思、隨心而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