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保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又被朋友問儲蓄險好嗎? 以下個人小小淺見分享


理財工具沒有好不好,只有適不適合

如果是高資產族群,主要考量是遺贈稅避稅,而不是資產增值,那儲蓄險就非常適合

如果不是高資產族群,那就非常不建議,實則看似資產"穩定"增值,但細算IRR會發現可能連通膨都追不上,購買力逐年"穩定"下降

大眾眼中的買保險,實則對他們來說風險超大,因為報酬率不夠,會導致所得替代率不足。一旦喪失主動收入,生活品質就無法維持原先水準


大眾眼中的高風險投資,虛擬貨幣彼特幣,我就有作為資產配置的一環

它跟各大類資產相關度低,且我看好它到2030年升破50萬美,到時候再來驗證

這叫"避險",為我的資產部位買保險


最近我還想買另一個保險---曼谷房

曼谷房相比台北房有太多優勢,租金收益率較高、增值空間較大、持有成本較低

若用現金流角度分析

有240萬台幣閒置資金要投資

在台北可以首付240萬,貸款960萬,開5倍槓投1200萬的物件

青安貸款30年,5年寬限期拉滿,利率算1.5%,前5年月繳12000,後25年月繳38394

這樣的物件可收月租金介於15000~30000

前5年是正現金流,後25年都是負

在曼谷可以全款買入市心高檔套房,每月收租介於13000~18000

持續的正現金流


火紅陸劇繁花劇中寶總計畫槓桿操作服飾公司的IPO

軍師爺叔一心想幫寶總搶下沃爾瑪牛仔褲大單當保險


投資要以終為始,知道未來想要甚麼

再看時間有多長可以布局

選擇適合的工具、標的

股票、債券、不動產、貴金屬、虛擬貨幣

ETF、期貨、選擇權、REITS、其他衍生性金融商品


人生很多風險

你買保險了嗎?

15會員
13內容數
潮起潮落,點到為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一次買保險該怎麼買?買保險的必買保單及注意事項今年發現罹癌後,又對保險理賠有深的一層認識,雖然去年曾經因拜讀網路上的文章,已經著手調整保單,但沒有實際走過一次,真的會忽略保險諸多的條款細節 (好多坑),這次整理網路上有用的文章資料外,另分享自身的實際經驗,希望能幫助大家了解如何買保險,並用最少的費用規避最大的風險!
Thumbnail
avatar
eve.lady.diary
2023-06-05
買保險,您會不會是下一隻 莫宰羊呢?HI~大家好~我是Na~ 很開心開始寫了我的第一篇關於保險使用手冊的文~~ 我很喜歡用這張當開頭,來和朋友們輕鬆聊保險~ 買保險的您,像不像這張可愛的羊呢? 當您不會問,或是不懂的問~或是有問了~ BUT~ 經紀人或業務 不想講,或是不董的該怎麼講保險的保險人 的時後, 您會不會擔心 您就像這隻莫宰
Thumbnail
avatar
保險人的水火空間
2023-05-24
有險不保 買保險又有何用?保險存在的價值,是為客戶轉嫁風險、減少損失。而現實中,買保險這件事本身就存在風險,比如,買了一份缺乏保障的保單,聽起來難以置信,而筆者就目睹過類似事件。若不是潛在投保人火眼金睛,臨簽約前稍多留意,就發現這是一份無法提供所需保障、白白花費冤枉錢的保險。
Thumbnail
avatar
寶奇咨詢
2022-05-31
買保險不如買ETF買保險不如買股票(ETF)   雖然我在10幾年前也曾購買儲蓄型保單(月繳滿10年期領回200萬),當時的保單利率也還有5%的水準,算是相當不錯的!但我仍認為買這類型的保單內扣管理費用太高,且贖回手續較不方便,對於長期的績效影響頗大。我的觀念是如果要保保險,應該以純粹的醫療險或壽險為主,因為保險的主
avatar
區塊鏈世界
2021-12-15
買保險前必看!10個投保陷阱 你最常踩到那五個?保險|香港保險 Sincere 致誠香港保險不單為您帶來一份安心,並能夠為生活中的突發事故及其他風險提供一些 保險 或者財務保障。投保的原因可以有很多,包括希望在您身故或失去賺錢能力後為家人提供保障,或在遇到盜竊或災害時,為您的住所、坐駕或其他資產提供保障。 「我們永遠不知道明天跟意外哪個先來」
Thumbnail
avatar
火花創作Flint Ideas
2021-11-11
保險怎麼買?買保險划算嗎?必知2大金錢觀念保險|香港保險 Sincere 致誠香港保險不單為您帶來一份安心,並能夠為生活中的突發事故及其他風險提供一些 保險 或者財務保障。投保的原因可以有很多,包括希望在您身故或失去賺錢能力後為家人提供保障,或在遇到盜竊或災害時,為您的住所、坐駕或其他資產提供保障。 「保險怎麼買?保險怎麼買最划算?」是
Thumbnail
avatar
火花創作Flint Ideas
2021-11-11
買保險的哲學難題,終身?定期?最近在ptt保險版上看到這篇文,標題寫著:幼兒(終身vs實支實付)。 雖然用字有點不太一樣,但一看就知道他想問的其實是「終身」跟「定期險」哪個好?這個可堪稱是保險界裡的萬年哲學難題啊! 仔細探討了一下為何人們之所以會不斷陷入這樣的迷思,我想有大部分原因應該是來自於早期業務員的話術深植人心的影響。業務
avatar
保險心裡學
2021-08-11
只是買保險真的不一定需要業務員 在網路投保崛起的時代,業務員的價值是什麼? 那天接到一個好久沒聯絡的長輩訊息,丟了他的車險保單請我重新幫他做報價。當我回傳了幾家方案,他比較後也選擇要投保哪一家,不久卻又再次丟了訊息過來說他查詢了同一家車險,線上投保似乎便宜許多。我也誠實的告知,如果在內容相同的情況下保費較便宜的話,也建議他線上投保即可,他說了考慮一下後就再也沒有接到他的訊息
avatar
保險心裡學
2021-06-03
買保險前唔好自己去做身體檢查!相信人人都有機會接觸保險,但原來買保險前最好不要自己走去做身體檢查! 原因係咩?等保險深度遊·話你知啦!
Thumbnail
avatar
InsuranceGuide 保險深度遊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