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步道】龜岩村採草莓 | 韓國旅遊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龜岩村是大邱附近的農村,不知道怎麼的拍起就有點非常舊的感覺,真的好像來到了傳說中的北韓農村。導遊說這裡很鄉下,上廁所很不方便,所以各位一定要先在這個比較乾淨的地方先處理好,要不然待會也是會讓你受不了的。大家就先就地解決。

raw-image

這就是所謂的北韓專列,其實就是農場的拖拉機後面拖著一個可以坐人的棚車,說實在的沒什麼了不起,不過拖拉機啟動的時候,噗噗通通的響,到是有特別的風味。座位不是很舒服,所以大家都默不做聲的看著車外的風景,就是一個棚子接著一個棚子,還好另外一邊吃小河流,至少視線不會那麼閉塞,但是車道真的很窄,深怕掉下去。

raw-image

於是帶我們轉了一圈又繞了一大圈,然後又回到原地,接著要我們上車,我想這樣就完了嗎?結果導遊說真正才草莓的地方不在這裡,這裡只是讓你們坐車過過癮。又開了10分鐘,才到草莓園。

raw-image

下了車,農夫把我們引導到大棚前面,進行詳細的解說,怎麼採草莓,怎麼採才不會傷害到草莓的根,然後發給大家一個巴掌大的透明盒子,然後表示只能裝滿扣上,不然是不行的,說實在聽不懂,只知道NO,NO,NO,就是不可以現場吃的意思。導遊說看情況,其實怎麼吃都沒關係。大家一下子就鑽進大棚裡。

raw-image

真的如農夫說的,剛過年有一大批的人來採草莓,所以現在草莓很少,整排看過去都是綠色,只有幾點紅色的草莓,我前面又都是人,紅的、大的早都被採完了,根本輪不到我,實在有些一鬱卒,還好足夠聰明的我,直接就換一行,最靠棚子邊上的那一邊根本看不到,因為人在這一邊,我就用手去摸,只要摸到有東西就拿起來看,居然都是很大顆的,採了一個下來就先往嘴裡塞,草莓味好濃,既不像美國的白草莓那麼大但沒味,也不像台灣的草莓那麼小,不是有點酸,就是太甜,這就是純正的草莓風味,回頭看,導遊也在吃,還朝我比了大拇指的手勢。

raw-image

我採的都是棗子大小的草莓,前前後後吃了十來顆,然後才開始裝盒子,朋友走過來,看她採的都是小一號,因為她的前面都是人,臉皮薄不好一似換行,我把我的給她,繼續回到棚邊採起來。

raw-image

這些就是戰利品,農夫超出了也不管,只是笑笑,然後又把大家集合在一起,大家莫名其妙,突然他從另外一個棚子裡面端出一整籃的特大號草莓,將近小蘋果的大小,然後說friend,IG。並且拿出手機來要大家追蹤他,每一個追蹤他的人都會獲得一個特大號的草莓,這行銷手法真的是行雲流水,溜得很。

raw-image

我當場就把我那個盒子分給大家吃,大家都直說我採的比較好吃。其實我運氣比較好,我找的都是別人想不到的地方,所以才能採到夠比較漂亮的草莓。大家說說笑笑的又跟農夫還有導遊拍了許多照片,我也不能免俗的擺個Pose跟他一起拍了兩張,農夫直比我說Good。意思是我很會採。

raw-image

這是最後兩個小的上車前也塞進嘴裡,嘴巴裡那股濃烈的香味慢慢散開來,一向對甜味敏感的我居然嘴巴牙齒不會發酸,我是這真的是果糖而不是一般的糖。很好吃。真的。

raw-image

後來在釜鼓山的百貨公司看到同樣那麼一盒要1.5萬塊(385NT),還有2.5萬(624NT)的,嚇死人了,居然韓國的草莓也這麼貴。所以說這趟採草莓之旅還是蠻劃算的。


356會員
1.1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