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步道】德裕山踏雪漫步 | 韓國旅遊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次韓國之旅,原本我以為滑雪行程只是讓我們在旁邊觀看,沒想到導遊直接安排我們上滑雪場,而且每個人都穿著專業的滑雪裝備。我心想:怎麼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只好硬著頭皮上場。

最重要的是,導遊兼教練事先說了鞋子會比的腳比較大一號的。然而,工作人員拿來的鞋子卻感覺小了一號。他解釋說,滑雪鞋需要有保護力,所以穿起來會比較緊。我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把鞋子繫上,結果卻發現鞋子非常緊,根本無法行走。

直到這時,我才真正感受到滑雪是一項多麼艱難的運動。教練說,滑雪是一項很容易滑倒的運動。然而,我看到那麼多人好像沒事人一樣在雪地上走來走去,於是就鼓起勇氣,跟著大家一起來到滑雪場。

raw-image

滑雪基本上有兩種形式,一種是兩片式的滑板,一種是單片式。聽說穿著雪鞋走路比較難,拿著雪杖跟兩隻滑雪板根本就走不動。還好雖然有些不好走,但是慢慢走,雪地提供的摩擦力足夠,所以還能行走。

大家都慢慢走,自己也走得很慢。後來想說快走快一點,結果一下子「碰」的一聲就跌倒了。四腳朝天,朋友把我扶起來,要我小心走。離開走道,真的在雪場了,教練才叫我們把滑板穿上。腳尖一蹬,後腳跟一壓,咖的一聲,果然穿上去了,設計真巧妙。

raw-image

我用雪杖撐著,一動都不敢動。看著遠處,小小的身影逐漸變大,然後很快的,刷的一聲就滑了過去。真羨慕他們,溜冰可以溜得這麼好。從最遠的上面滑下來,大概不要10秒鐘就滑下來。真的好快。

教練教我們如何穿著雪鞋用滑雪板走路。他說,人要身體前傾,稍微半蹲,然後慢慢用手杖推,人就會開始往前移動。我一步一步地走著,感覺還不錯,覺得自己還有一點天賦。

raw-image

這個時候,我突然聽到「砰」的一聲,還沒來得及反應,就又摔了一跤。這次摔得不輕鬆,屁股覺得好痛,更重要的是,我根本起不來。兩隻腳被滑板綁住,我動彈不得。

教練讓我側過身子翻身,一腳踢開我的滑雪板,然後要我用腳蹬掉另一隻滑雪板。我費了好大的力氣,才終於站了起來。

這時,我還沒有完全清醒過來,教練就已經走開去教別人了。

raw-image

遠處可以看到有幾條纜車,把人送上去山頂,然後從山頂上滑下來。大家問教練:「我們可以坐這纜車嗎?」教練說:「你們不要命了嗎?還沒有學會走路就想要飛?如果真的讓你們上去,你們還真的下不來。」

raw-image

教練教滑雪,跟原來想的完全不一樣。一堆教練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地教大家如何往前走,說要稍微往前推一點點,才不會突然滑出去。就這樣慢慢慢慢地走三四十公尺遠了,覺得自己會了,正在得意的時候,「碰」的一聲又摔倒了。這次比較沒感覺了,好像摔習慣了,於是又站起來了。

raw-image

回頭看雪場的入口,真不敢相信自己走了那麼遠。中間摔了三次,看看其他的團員也是每個也分別摔了許多次,心情好過一點。那兩個小弟弟好像天生反應就不錯,手腳俐落一些,從頭到尾都沒有摔倒過,一直嘲笑著這些大人。沒辦法被笑也是應該的,誰叫我們年紀大了。

raw-image

這就是滑雪的裝備。首先是雪鞋、滑板和雪杖。頭頂上帶的安全帽看起來很粗壯,卻是保護的重要裝備。看人家滑雪很輕巧,其實裝備很重。鞋子大概五六公斤左右,雪板也三四公斤左右,手杖就輕一些。

raw-image

大家都玩得很起勁,其實只是在教練的指導下,在一個角落走來走去而已。一些比較年輕的小朋友,在教練的帶領下,一步一步地慢慢走上小山坡,然後慢慢地滑下來。這才是真正的滑雪。看得我好羨慕,自己也嘗試著走上去,但穿著雪鞋往上走根本走不動,腳都發酸了。穿的衣服裡面全是汗水,因為動到的都是普通走路從來沒有用到的肌肉,所以渾身都是汗水,一直喘個不停。沒想到滑雪這麼累。

raw-image

教練集合大家回到大廳,準備將裝備歸還。帽子放回去、手杖丟進桶裡、雪板也歸位了,剩下的就是雪鞋。我怎麼脫也脫不下來,朋友說要幫忙,可是我不敢,怕她被我踢受傷。

這個時候,我感覺有點像古代裹小腳的女孩,腳痛得不是你想像得到的。最後,我終於把鞋子脫下來了,感覺就像不是自己的腳一樣。

回到休息區,我癱坐在木桌旁,看著別人滑雪,心裡真的好羨慕。我知道自己不是那塊料,還是找點東西吃,補充一下體力再說吧。

raw-image

德裕山在釜山西北約150公里處。










354會員
1.1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