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是這樣子了,妳有什麼願望?」 「我想醒過來。」 「這……有條件,目前做不到。」 「那我能作什麼?我又離不開這裡。」 「有我幫忙就可以,可以看有什麼未了的心願,比如:想吃的麥當勞,想去操場跑三圈,想見前男/女友……之類的,一般人離開病床後不都這樣」 「我可以跟我媽說話嗎?」 「可以,不過只能用託夢的。」 「喔~怎麼做?」 「我讓她在夢中可以聽到妳聲音,妳就可以跟她說話了。」 「不能讓我抱抱她嗎?」 「事主夢裡情緒波動太大,會無法維持夢境的。」 「夢裡發生的事,醒了不是都會忘記嗎?那我說再多話,我媽醒了也就忘了吧?」 「夢的規則是這樣,醒了沒馬上用文字記下來,大概率一天之內就會忘記。」 「那讓我們在夢裡見面,話說太多也沒用,我就想抱一抱她。」 「嗯!好,決定好,就走吧。」他抬手一揮,場景變幻。 她看著空間變成她小時候跟姐姐一起的房間,母親正坐在她的書桌,看著她們小時候的照片。 「媽……」 「欸……回來了,肚子餓沒?我去弄水餃給你吃。」 「媽,不用了,我不餓。」她從椅子後面抱住母親。 「幹嘛撒嬌?又在打什麼鬼主意?」母親握著她的手,寵膩的說。 「媽,我好想你。」 「傻孩子,天天見面,在說啥傻話!」 她跪坐在書桌旁,將頭靠在母親的腿上。「媽,這兩年辛苦您了,女兒不孝,對不起。」 「玲欸……你怎麼長這麼大了,你……你……你……你病好了!你醒了!」母親忽然想起了什麼,死死地抓住名玲的肩膀。 「我來跟您告別的,我要去一個很遠的地方了。」 「可是……可是……妳要怎麼走?妳好了嗎?好了為什麼要走?」母親不懂,病好了,為什麼就要走。 夢境在崩潰了…… 「媽,對不起,一部分的我還躺在那裡,另一個我要走了,我想去看這個世界的另一面,到底是怎麼樣的,妳要好好保重,照顧好自己。」名玲抱住了母親哭著說,躺在床上動彈不得的這兩年來,都是母親鉅細靡遺地照護著她,讓她身上一點都聞不出病人的味道。 「玲欸妳不能走,妳怎麼可以走,我……」母親話音未完,夢境已破滅。 她喘著氣起身看向床邊的特殊病床,女兒如常的躺在上面。是希望她好起來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還是這孩子真的來跟我告別? 心情平復的她撫摸著女兒的頭髮幽幽地說:「能走就走吧~看妳一直躺在這裡,我心裡也難過。」 名玲在觸手可及,卻又不可及的咫尺天涯裡,泣不成聲。 「好了……有機會,還是可以回來看看的,收起情緒吧。還可以有一樣。」 「我想見個人……他叫吳子騏。」

    83會員
    133內容數
    活在訊息爆炸的網路世代,變化快到讓人心慌的世界,要去適應不容易。 於是,找一塊地,讓心靜下來筆耕墨耘,看看會長出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urs whisper沙龍 的其他內容
    《剋星》(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剋星》(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剋星》(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剋星》(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剋星》(END)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帶名字的女兒-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天靈靈地靈靈 5 只此刻他們看不見對方的形體,與黑暗融為一氣好似存在本就不值一提。
    avatar
    姜菡
    2023-12-09
    天靈靈地靈靈4 「我的意思是,你離人類太近了。」泰初說。話畢旋即叮噹作響,清脆的鈴響碎了滿地。
    avatar
    姜菡
    2023-09-30
    二〇〇:本「太陽病」,初得病時發其汗,汗先出不徹,因轉屬「陽明」也。發汗發太過了,結果病從太陽證轉到陽明證去了,這是太陽陽明,或是發汗沒發透,造成只有部分病邪發掉了,仍有部分病邪在表造成身熱不斷,不停流汗散熱病卻不解,腸胃津液日漸受損而轉成陽明證。所以開汗劑時,過與不及都是不恰當的。倪氏曰:麻黃湯、葛根湯要開得恰到好,不傷到津液又把濾過性病毒排掉,如果怕開不準,可以
    avatar
    鮪魚肚
    2023-06-24
    天靈靈地靈靈3 言語一顆顆落在少年縮起的脖頸,冰涼又帶刺。少年卻面露隱微的喜色,彷如那些凍傷他的本就合於他意。
    avatar
    姜菡
    2023-06-13
    天靈靈地靈靈2 司辰踉蹌。他不知進入何地,被一片不分上下的灰白所環繞。。
    avatar
    姜菡
    2023-05-14
    天靈靈地靈靈 1 信箱裡跳出一封通知信。寥寥數行,他在一分鐘內讀畢,立即致電發信者。 「你就不能再想一想?」他說。對方沉默以對,只道電話裡一時說不清,不如見面詳談,此外不願多加解釋。
    avatar
    姜菡
    2023-04-24
    一〇〇:「傷寒」,醫下之,續得下利,清谷不止,身疼痛者,急當救裡;後身疼痛,清便自調者,急當救表,救裡宜「四逆湯」...一〇〇:「傷寒」,醫下之,續得下利,清谷不止,身疼痛者,急當救裡;後身疼痛,清便自調者,急當救表,救裡宜「四逆湯」,救表宜「桂枝湯」。 「傷寒,醫下之」,得到傷寒的時候,被醫師誤診攻下,造成表邪下陷,「續得下利,清谷不止,身疼痛者,急當救裡」,拉出來的都是食物原形,沒有消化,身體的肌肉血脈筋骨無法得
    avatar
    鮪魚肚
    2022-11-14
    天靈靈地靈靈!那些關於求神問籤的大小事<p>《說文解字》中道:「驗也。一曰銳也,貫也。从竹韱聲。」可以推想「籤」是指占卜的結果得以應驗,透過籤筒和竹籤來了解神的旨意。白話一點來說就是讓求籤的人,能透過一首簡短的詩和背後的典故,來了解神明的答案。</p>
    Thumbnail
    avatar
    文化銀行
    2017-06-16
    天靈靈地靈靈,試讀《陰陽判官生死簿》作者秀霖繼《考場現形記》之後,睽違三年的新作。從平穩淡默的歷史古風推理,到輕靈活潑的玄幻推理,風格題材之跳躍,讓人不免好奇。以下列出我推薦本作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15-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