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碎的一年

姜元
發佈於閒聊日誌 個房間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距離右腳外側韌帶撕裂至今已有一年。當時大概休養了兩個月後便無痛楚,但由於傷處的自我控調能力變得遲鈍,神經反應也會有所受損,故形成慣性受傷。

而在康復後的第三個月,我再次傷及同一個位置。自此,我不再觸及足球。


一年過去了,我以握著水杯的手勢,撫摸著自己的大腿,並施加了一丁點力道。不出所料,內收肌、股直肌、股外側肌和股內側肌由於久坐的緣故,全部皆離我而去。

看著如今弱不禁風的自己,顯得十分束手無策。

當初的傷處即使到了現在,動作幅度一旦過大,都能清晰地感受到韌帶被拉扯的隱痛。

不過,多走兩步總該不會出事的。

我不希望我的肌肉一直衰弱下去,至少,讓我維持現狀吧。


於是,我下載了Google Fit,想無時無刻關注著自己的步伐。

無論是走在商場或街上,我總會下意識地去計算自己的步數。

「嗯...22步大概可以慢跑回中場了。」

「再提速16步就能插入右側禁區了。」

明明腿在走路,腦子卻不知道跑哪去了。這種情況時有發生。

raw-image


腦海中,風吹拂著地面,搖曳著小草。

我聞到小時候常聞的氣味,胸中湧現一股懷念之情,內心忍不住哽咽起來。


93會員
96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