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變成詐團首腦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全台首家合法的虛擬貨幣「ACE王牌交易所」年前爆出詐騙數億元醜聞,身兼建業法律事務所所長的總裁王晨桓,形象正面清新,年薪近千萬元,平時以瑪莎拉蒂名車代步,近年還在雙北及台中買了6間豪宅與預售屋,利用豪宅藏匿遭通緝的詐團首腦林耿宏,並替詐團洗錢,部分贓款由詐騙集團四處吸金詐騙後,以行李箱裝大量現鈔,將黑錢藏到宜蘭壯圍的蓮池精舍。成為首件利用宗教洗錢案例,儼然是「神鬼律師」,騙得外界團團轉。王晨桓不僅利用ACE王牌交易所在台灣洗錢,甚至把觸角延伸海外,疑在泰國建立詐騙據點。。全案迄今發動兩波搜索,共查扣現金超過1億8千萬元,虛擬貨幣價值2.9億元。

該案也凸顯虛擬幣亂象橫行,律師為了追求利益迷失守護正義的角色,不僅民眾一再被騙,金融秩序也跟著大亂,更成為有心人藉此行賄或洗錢的犯罪工具。王晨桓在律師界形象良好,被譽為「模範生律師」,此次涉詐遭押令友人大呼,「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未來不僅律師資格會喪失,恐面臨牢獄之災,令人惋惜。

知法犯法的律師,在台灣詐騙集團的刑期普遍是不高的,但由於他被檢方認定是詐騙首腦之一,可能會面臨較高刑期的判決。

為了一時的高額報酬,換來數年的牢獄之災,還有令人稱羨的工作職業也將不保,確實蠻令人感嘆的。猶如一句俗語偷雞不著蝕把米。, 比喻想占便宜,結果反倒吃了虧。

但看起來似乎經過幾年的牢獄之災後,依他目前賺得大筆現金,還有購買豪宅,倒也不需要擔心未來出獄會沒錢過生活。

雖然台灣加重詐欺罪最高可判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50萬元以下罰金,但無論檢方如何具體求刑,「法官就是判很輕!」詐欺犯變成高獲利、低風險,只需關個1、2年就可出獄,完全關不怕,出獄後又可以再度行騙。所以台灣淪為詐騙集團的天堂。

提醒大家,好好管理自身財產,勿隨意聽信他人宣稱高報酬投資,落得血本無歸的下場。


    17會員
    71內容數
    這是我的小小沙龍,分享我的生活和感想,月有圓缺 ,人有禍福 ,會想寫文章的原因是,希望能實現夢想,不知道從哪個時候開始,好像是學生時期又好像是出社會以後,我嚮往可以靠寫文章或是說話賺錢,但不行動只會光想不做,到現在一事無成!年紀到了一定的瓶頸了,我想我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好吧!有想法就動起來,希望我能持續堅持下去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