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無麩質也能玩幸運籤餅了!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幸運之神照看著每個人,笑聲也是,今天就為家人朋友做一盤無麩質幸運籤餅吧~

這個食譜是在過年期間實驗的,那陣子各大新聞台都在報導從南到北的國運籤,好好壞壞牽動人心。我就在想不如自己來做幸運籤餅,在每一張籤紙都寫上美好的祝福,包進餅乾裡,一年之初,讓家人、朋友的味覺和心情都美滋滋的才好啊。

但過年實在太忙了,直到節日結束後才有空拍攝影片跟大家分享,還好這個食譜在平日家庭聚會、朋友聚會時也都很適合拿出來用,應該不算是節慶點心。

用蓬萊米穀粉做的幸運籤餅

用蓬萊米穀粉做的幸運籤餅


首先來製作籤紙,介意的人可以挑選食品級的紙張和筆來書寫,但我只拿了A4紙和原子筆就做了,沒吃進肚子裡應該還好啦,家人也能接受,別砲我喔。因為好玩的部分就在這裡,可以事先將籤紙發給在場人士每人一張,各自寫下一個願望,摺起來交給製作餅乾者,之後若能吃到那塊蘊藏自己願望的餅乾,似乎是得到"願望將能成真的宇宙祝福"那般開心。沒抽到自己的願望也無須氣餒,因為你還擁有他人的祝福,說不定未來就會實現你想都想不到的驚喜呢。幸運籤餅的運用很廣,你也可以拿來生日party時使用,讓在場來賓寫下對壽星的祝福,哇,被愛包圍的感覺,光用想的就覺得幸福。

raw-image

無麩質米籤餅的材料非常簡單,不加香草精的話,只需要四種。主要的粉類材料我嘗試了在來米米穀粉和蓬萊米穀粉,二種都能做成功。但佳實的蓬萊米穀粉是桃園三號米磨得,烘烤出來的餅乾實在很香,因此食譜裡還是推薦使用蓬萊米穀粉了。粉水比的話,考慮到整個烘烤時間會拉得較長(一盤只烤了三片),米餅乾糊放著會越來越乾,所以一開始我調的不算濃稠,有預留一點空間。

製作部分,米籤餅的挑戰在於,如何彎出籤餅的曲線,又不會裂開。畢竟米穀粉烘焙容易乾燥,加上籤餅一出爐就必須趁熱立刻整形,萬一動作稍微慢一些讓餅乾降溫變硬,放進籤紙摺起時就會裂開,更別說後續動作要彎出曲線了,會裂上加裂。除了速度要快之外,還需注意餅乾糊的厚薄度以及烘烤狀態,要薄要均勻、還要烤的足夠透(又不能焦)。

籤餅厚度不能太厚喔

籤餅厚度不能太厚喔


總結來說,米籤餅的步驟不多、做法也簡單,只是從來沒做過的人可能需要多練習幾次,才能找到手感。在影片中我分享了可以提升成功率的小道具及小提醒,想少走冤枉路的朋友,請忍耐我的叨叨絮絮,一定要看完影片喔。

食譜影片


無麩質幸運籤餅食譜

材料:

  • 蓬萊米穀粉100g
  • 蛋清 100g
  • 砂糖 110g
  • 無鹽奶油 80g
  • 天然香草精適量


如果我的內容對你有用,歡迎動動手指訂閱追蹤或分享給需要的人,來支持我,讓我可以持續前進,把台灣米的無限創意製作出來,謝謝大家~



18會員
37內容數
五十歲以後我才開始想要社會參與,最關注的其實是地球和家園。期待的小小願望是--願未來七代台灣子孫都還能擁有大自然好環境和畝畝良田。由於覺醒得晚,能力和智力跟體力已有限,歐巴桑目前能做的,是從推廣家庭米食之樂開始,希望台灣每人每年的食米量不要年年往下掉了~有願就有力,這一路會遇到什麼,在這裡通通跟大家分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