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一盞明燈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午跟幾位同學一起吃飯,聊著現代的科技戰爭多數運用著無人機、艦艇等武器。


我腦海中開始浮現一些畫面,尤其在烏俄戰爭已經大量使用這類武器,而很多的操作跟監控都是透過螢幕跟電腦按鍵操作⋯


這一切不也就像在打電玩是一樣的概念,但看似同樣的方式,卻實際則成大量人民無辜的死傷,而這都是身為領袖人物的一念之間就造成世界的動盪。


晚上我跟太太吃飯,我分享著中午討論的話題,並提到人們因為無知或是內心的憤怒造成很多災難,既不智、也愚蠢。


就在說完沒多久,我竟然也同樣一步一步的走向不智的道路。


話說:最近因為需要添購一盞檯燈,我剛好在一個「XX生活五金」看到一盞輕便可以攜帶的(想說在工作室或是學校宿舍都可以用)。


但因為覺得重要但也不急,就沒有馬上買,前幾天想到要開學了這件事就去家裡附近的「XX百貨」看看,後來發現有,但是貴了一百元。


我跟太太說,那我還是去上次看到的「XX生活五金」買就好。過幾天我經過生活五金發現他們缺貨,於是想再去其他分店買。


就這樣又過了幾天,今天晚上跟太太吃飯前,我就說待會吃完飯我要去找檯燈。


我們的車子停在XX電子3C專賣店的門口,吃飯的地方剛好在隔壁。


說著上述人的行為很難理解後,才意識自己也受了某些制約。


例如自己因為已經習慣在便利商店、生活用品的地方購買東西,而竟然忘記旁邊是電子用品的專賣店,應該就有檯燈而還要去其它地方找。


說著,我們就先去電子專賣店看,雖然後來並沒有我想要的樣式。


接著我開始找了幾家生活用品分店,有些店家沒有同款。於是繞了大半個台中終於找想要的檯燈,在過程中我開始看到自己的行爲也陷入一種迷失狀態。


我還跟太太說,吃飯時討論著人的不智與愚蠢,結果自己也在做著同樣的事⋯因為自己為了要省一百元,捨近求遠的繞了大半個台中,東西是買到了,但耗費的時間成本應該也不止了,而且在找了幾家之後,已經從找不到,變成「找不到不甘心」 。


雖然最後我有跟太太說,如果再沒有我就回去買那個貴一百的,但就是遲遲不回頭。


還好最終是買到了,也真的省了一百。但,真的有省到嗎?


還好~太太安慰我說:你應該也會有一種尋寶的樂趣吧?


看來~我還真是需要一盞燈呢!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