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 更厲害的是,還有衛生棉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蒙古]

去Terelji National Park的路上一定會經過另一個景點,說一定就是一定,即便再不順路,司機先生或導遊先生也一定會弄到你覺得順路,因為這是他們心中最光輝燦爛的一個角落。

「喔靠!」長谷川跟我很沒水準發出驚嘆。我哥手沒停過的一直用手機找相關的訊息,歐陽太太則是一直不停地喊著「我的奶奶啊!」

沒錯,我們來到全世界最大不鏽鋼雕像,成吉思汗雕像的現場。

統一蒙古各草原部族、創立蒙古帝國的鐵木真,也就是「成吉思汗」,他雄才大略,用兵如神,在外蒙古到處都可以看到成吉思汗周邊產品,如果說整個南非都是曼德勒主題樂園,那外蒙古就是成吉思汗的主場了。這裡的機場叫做成吉思汗國際機場(Chinggis Khaan International Airport),連走進超級市場,也可買到各式各樣成吉思汗圖像作為包裝設計的零食、餅乾、洗衣精、狗飼料,更厲害的是,還有衛生棉。應該是這麼說,蒙古自上世紀末擺脫共產主義影響後,主政者有目的性的讓國家主義逐漸抬頭,以成功統一各草原部族的「成吉思汗」作為身分認同的中心,幾個世代下來蒙古人就開始以成吉思汗子女自居,並視他為國父。

raw-image



但,在這動不動就要跨過時區的廣大幅員上,想要弄一個表彰成吉思汗偉業的形象,弄一個我們中正紀念堂的蔣介石像可能強度上無法表達,因此,有財團決定在距離烏蘭巴托約五十四公里的地方,建起一座四十公尺高的成吉思汗鋼鐵人像,不管草原多麼遼闊,遠遠的就能看到成吉思汗的英姿,成為世界最大成吉思汗像。

這座成吉思汗雕像造型是成吉思汗手持金鞭、騎著馬的樣子。淵源來自於傳說這裡是成吉思汗發現黃金馬鞭,也就是君王象徵的地方。如果還想更近距離瞻仰的話,可以到最上面的景觀台,鋼鐵馬背被設計成是一座橋,可以清清楚楚看到成吉思汗的五官,站在馬頭上也可以瞭望到整片大草原,看到遠處的蒙古包,也看得到肯特山和圖拉河。

但問題就是,這鋼鐵人真的太刺眼了,搭配太陽爆炸性的強度,幾分鐘就搞得整個人疲憊不堪。

「值得啊!」歐陽太太一邊推著太陽眼鏡一邊說,我想她對長谷川安排的行程依然非常滿意。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