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給你,贏了世界又如何-台北國際書展推薦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書展開始了!這次一樣邀請了海內外大大小小的出版社,有著海量的圖書、漫畫、雜誌和兒童書籍,以及本年主題國:荷蘭的豐富展覽,快來一起看吧!

何謂台北國際書展?

raw-image

台北國際書展是每年在台北舉辦的國際級圖書專業展覽會,規模為亞洲第一大、世界第四大,僅次於德國法蘭克福書展、義大利波隆那童書展、美國BEA書展等世界三大書展。

國際主題館

raw-image

台北國際書展今年來到了三十二屆,而自第六屆起,每年書展都會選擇一個或多個國家,並展示他們的文化、書籍,甚至邀請該國作家。今年主題國則是荷蘭,荷蘭從人口到面積都與台灣相近,而且荷蘭人非常喜歡台灣的珍珠奶茶和自行車,但荷蘭與台灣最大的淵源,還是在400年前,荷蘭的東印度公司統治部分台灣38年。38年聽起來不多,但荷蘭是第一個統治台灣的殖民政權,而且帶來了文字和信仰,因此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正因為這段淵源,荷蘭展區一部分便陳列有關荷屬時期的書籍,也是我們在尋找的書籍。

文化幣超方便

raw-image

我第一次使用文化幣就獻給了台北國際書展了。這次書展的文化幣有超優惠的折扣,我也購入了「山神」布蘭登.山德森的《翠海的雀絲》,是我難得主動想買一本書,也期待它帶給我的閱讀體驗。

其實台灣人就數據來說真的不怎麼愛閱讀,尤其是純文字的書籍,但這次書展看到了很多的人潮,也讓我對台灣人又有了一些信心。

26會員
152內容數
可能幸福學院|非學校・親子團・幸福家|學習幸福的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