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日記-022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莫名的靈感,莫名決定開始寫覺察日記。


到職一個禮拜,是非常精彩的一週。


看見自己對於到新環境,需要重新適應,重新開始,從頭來過這件事是非常抗拒的,因為太失控了。面對新的同事、新的工作環境、新的系統、新的作業方式,有很多很多的未知,我無法掌控,以及對於沒辦法馬上融入、馬上學會的那種無力感,讓我覺得恐懼與憤怒。不得不承認的是,我真的是一個超級控制、沒耐心、對自己又苛刻的人。


後來更深入去感受,發現我會有這麼多的情緒和抗拒,是因為我還沒接受我必須改變這件事。我發現我就像是一杯裝滿的水到新的環境,因為太滿了也不願意倒掉我裡面的水,所以無法接收新的事物的到來。我執著於我原本有的、我原先習慣的、我原本會的東西,所以對於新的事物有防備和抵抗。


覺察到這點之後,今天早上上班前,我先想像把我內在那杯水倒掉一半,再瘋狂的和自己說「謙卑真誠、虛心受教、勇於負責、利他感恩」,並請內在的神加持。或許是因為心境上的改變,感覺今天開始有比較聽得進去主管說的話,也願意以比較謙卑的態度去學習,工作上也比前面幾天順利許多。也可能是因為我今天沒有像前面那麼武裝和防備的姿態,所以反而和同事們也更聊得來,並且得到了同事的提醒和幫助,讓我明天可以不用違背自己的意願回到公司參加教育訓練。


感覺除了心態上的調整,我真的需要給自己更多的耐心和愛,熟悉到上手本來就需要花一些時間,但我總是會想要快一點,而不斷和自己對抗(想要快一點這背後感覺有些什麼,之後可以再好好感受看看)。看來會買到一個時速25的電動自行車也不是沒有理由的,急性子的我,每天只能看著別的機車從我旁邊呼嘯而過,那種感覺真是難以形容。。。今天還被騎自行車的高中生超越了。。。就當作是練習培養耐心的好機會吧!


「如果你仰賴外在安全,你就難逃死劫,因為你擁有的一切東西都被拿走了。但如果你擁有內在安全,而且不怕未知領域,你就能倖存。因此,你可以將安全重新定義為:知道你可以處理任何事情,包括失去外在安全在內。」———節錄自《為什麼你不敢面對真實的自己》


隨手翻一頁和我上面的經歷好共時啊,原來是安全感!

今天也是被帶領的一天~~~

感恩,祝福❤️


1會員
6內容數
自我探索、自我對話、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覺察日記】焦慮要傳達的訊息?如何與焦慮和平共處 焦慮翻攪著胃,讓我幾乎快要吐了出來; 擔心像螞蟻爬滿全身,坐立難安。 你有過焦慮的感覺嗎? 可能是正面臨一件無法預測結果的挑戰,而結果會對你產生重大的影響。 例如技術檢定、升學考、國家考試。 面對這樣的情境,我們容易產生擔心的情緒, 持續且伴隨生理反應的擔心,會衍生成焦慮,
Thumbnail
avatar
魚魚
2024-01-12
【覺察日記】他們憑什麼可以...!!談談不公平感帶來的憤怒與嫉妒 那些人怎麼可以活得那麼懶散,憑什麼他們可以過得那麼舒服!! 在日子不給我們喘息,生活把我們壓的喘不過氣時,你是否對這些感覺非常熟悉? 我們怎麼了?為什麼我們這麼生氣? 試著先不要責備自己,讓我們一起帶著一好奇心,溫柔地看看我們發生了什麼事吧。
Thumbnail
avatar
魚魚
2023-12-18
覺察日記-孤單近期都在處理心裡陰暗的那一面 發現原來我那麼的害怕「孤單」
Thumbnail
avatar
雷靜涵
2023-11-17
自我覺察日記.21.當下發生了: 想到之前一個互相喜歡過的對象,因為一些原因我們無法順利在一起,但他在很快的時間就放下了,交到了新對象。 2.我的念頭是: 當初是對方先喜歡我的,而且也說了我是靈魂伴侶,他從來沒有過感覺聊天這默契合的人,他的表現讓我覺得我是很珍貴的,備受珍惜的。既然如此,怎麼會說放下就放下
avatar
靈魂旅者-千娜
2023-10-25
自我覺察日記1.當下發生了: 知道之前交友圈的舊識,有些已經有新的對象了,有些到現在還是很要好,但彷彿只有我脫離了大家一樣,只有我的生活沒有改變嗎? 2.我的念頭是: 彷彿大家的人生都有了新的進展或是前進,看起來都過得不錯,只有我還在原地踏步沒有前進嗎? 3.我的感受是: 有一種難過的感覺,彷
avatar
靈魂旅者-千娜
2023-10-24
9/3覺察日記-原來更想要的是他們沒有一點點防備~也沒有一絲顧慮
Thumbnail
avatar
郁夫人|浮誇療癒師
2023-09-12
avatar
郁夫人|浮誇療癒師
2023-09-09
8/17覺察日記-考試的恐懼不斷地重生,也不斷地生病🤣這次我發現了多年以來的癥結點⋯⋯。
Thumbnail
avatar
郁夫人|浮誇療癒師
2023-08-23
|覺察日記|Not today, not today~信義微風,從巴黎世家前的手扶梯上二樓。 穿灰色套裝的小姐向我走來,貼得很近:「來,這個給你。」一隻手伸出來,遞給我一根粗粗胖胖的玻璃試管,上面還有很多洞洞。 「這是什麼啊?」這份禮物來的太突然,我好奇的問。 「這是泡茶棒。」灰色套裝小姐作勢把泡茶棒塞入我的手裡。 「我沒有在泡茶,謝謝妳。」我直接拒絕
Thumbnail
avatar
佛系皇后佛跳薔
2023-02-26
覺察日記(一)金錢與我的關係上週六與男友一起去西門町輕鬆晃晃 除了大家臉上的口罩外,人潮洶湧讓人感覺已經恢復疫情前的狀態,就連逛個唐吉軻德都感到十分擁擠。 難得輕鬆的約會日,我竟然把錢包搞丟了!!! 發現錢包不在包包時,腦袋閃過好多想法 「是不是我的錢包被偷了?」 「是不是我遺留在機車內?」 「是不是掉在捷運上?」 「是不是宇
avatar
CNC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