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日記-0226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剛晚上看了同學在群組裡分享的覺察,其中一個是說到如果要輕易喜悅地賺錢,一開始就要謙卑真誠的請內在的神加持、帶領,並且和身體合作。然後,我就突然意識到,原來我根本沒有想要輕易喜悅的賺錢!

我發現在我的字典裡面,輕易、喜悅和賺錢之間是毫無關聯的,我內在的認知是賺錢就不是一件輕鬆開心的事情。我也突然意識到這一個禮拜其實我都在裝乖、裝謙卑,或者說我認為身為新人的我應該要「謙卑」,所以即使有任何的不舒服我都選擇先壓抑下來,造成我內心一直在打架,讓我又累又痛苦。我必須承認的是,我其實超級批判我的主管和公司的!

另外,我也看見我自己抓住痛苦、抓住不舒服的慣性有多麼的強大。回顧過往2份工作,我發現我都會去找尋那些會讓我不舒服的點,然後無限放大,反正就是不會讓自己過得一帆風順和舒服就對了。這樣一來好像也可以理解為什麼現在一到公司上班,我就會突然忘了我可以奉獻空間,可以請內在的神加持。看來我真的並沒有想要讓自己過得多好,原來一直在搞我的人就是我自己。。。


只好祝福我自己了,呵呵~




0會員
5內容數
自我探索、自我對話、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