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京都蒸餾所The House of KI NO BI |醉心季之美琴酒的美妙體驗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我也剛從日本回來,屆於我跟我男朋友都很喜歡看一些名勝古蹟,所以我們選擇把大部分的時間花在京都的景點上。當然,像我們這種很喜歡喝調酒的人客出國後還是會不免俗想嘗試一下國外的酒吧,因此我們選擇了兩間酒吧作為目標,一間是位於京都河原町、鴨川旁隱藏在巷弄間的酒吧Bee’s Knees;第二間是獨特的季之美ハウス / House of KINOBI。這會是兩篇簡單的體驗分享,推薦大家下次去京都時可以把這兩間排到行程中喔!



下飛機後我們把行李安置在飯店後,我們就馬不停蹄的前往期待已久的House of KINOBI季之美町屋,顧名思義就是一間可以品嘗到季之美全品項的地方。

House of KI NO BI

House of KI NO BI


一樓分為:お店の間(店鋪)、季の美の間(吧台)、ジンパレス(THE GIN PALACE)



二樓分為:展示の間(展示間)、混和の間(品飲會專區)



進門後服務人員很熱情的招呼我們,把我們帶入坐並用流利的英文向我們解說今天的消費方式。大致上可以分為兩種:純飲、經典調酒

純飲

從開放酒款中自由選擇三杯琴酒以純飲的方式品嚐,我認為這是最適合懂得品味的客人,透過聞香杯將琴酒的香氣聚攏,使得琴酒的風味撲鼻而來。適當的融水也會將琴酒的香氣因子打開,所以他們也可以提供冰塊讓你在品飲的過程中更樂在其中。季之美系列除了海軍強度以外,本身的酒精濃度都不會很高,所以在純飲時負擔也不會太大,反而很柔和且平易近人。

raw-image


至於萬眾矚目的季能美系列都有更高的售價,不過我怕自己味蕾愚鈍,品不出其中的好味道,所以就沒有特別點了,有喝過的大家可以再跟我分享呦!

酒牆上都是季之美系列的作品,下半部有一整排貴貴的季能美

酒牆上都是季之美系列的作品,下半部有一整排貴貴的季能美


經典調酒

琴酒的另一種呈現方式則是可以選擇一隻開放酒款的琴酒做為基酒。服務人員推薦我們可以選擇季之美的糖島KI NO TOU製作Negroni、勢SEI或者季之美製作Yuzu Gimlet,這兩個組合我們都有點來喝看看。尤其是那杯Negroni真的是驚為天人的好喝!強力推薦大家可以品嚐看看。




raw-image

因為調酒實在是太好喝了,我們兩個喝了好多杯都開始有點微醺,我想服務人員希望我們可以先去走走再回來喝,於是就推薦我們可以沿著樓梯到二樓,上面會有更多關於季之美琴酒的介紹。從季之美蒸餾中所採用的水源,每一種素材幾乎都是從京都本地取得(當然杜松子還是要從其他地方進口)。






季之美琴酒的製程,過程中所用到的原物料他們都有仔細地描繪下來,關於香氣來源主要可以分成六種類型:礎The Base、柑Citrus、凜Herbal、辛Spice、茶Tea、芳Fruity and Floral,附上他們給我的小手冊分享給大家看看。


這是他們送給我的小手冊

這是他們送給我的小手冊


手繪風格的素材讓人忍不住想蹲下來拍一張留紀念,好可愛~

手繪風格的素材讓人忍不住想蹲下來拍一張留紀念,好可愛~


牆壁上的相片更能讓客人了解季之美裡傳統京都文化

牆壁上的相片更能讓客人了解季之美裡傳統京都文化



以上就是這次去京都季之美House of KI NO BI的體驗,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親自去體驗。離開前我們帶了三種季之美旗下不同的琴酒,就算要自己扛回去還是覺得很值得啦!關於更多的詳細資訊可以造訪他們的官方網站 京都蒸餾所The House of KI NO BI


raw-image



交通方式就在這裡分享給大家了呦~

交通方式就在這裡分享給大家了呦~


以上就是我們這趟京都之旅第一站酒吧,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關於這系列的文章👍接下來也可以看看另一篇文章:


喜歡今天的文章嗎?請多多按讚留言並且分享給你喜歡調酒的朋友喔!下次文章期待與大家相遇❤️



內容總結
京都酒吧
5
/5
去到一間酒吧害怕點不到自己喜歡的調酒嗎?來這邊讓我慢慢介紹給你聽,每個禮拜更新一杯酒,總會有適合你的那一杯經典調酒,讓你喝酒不在措手不及,甚至能暸解背後有趣的歷史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