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睡5.5小時是你要的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學生一天只睡5-6小時的時程表曝光,大家覺得如何?以下文長喔~


我猜,很多人都覺得太不合理,覺得心疼小孩


人一天平均要睡6-8小時才夠,5.5小時是不到基本


但,有沒有想過當一個人真的是為了一件事有熱愛,不是恐懼,不是為了別人,就為了自己的價值,熱愛而廢寢忘食?


其實微小的機率是有的


國中時候,我們班導很嚴,也是那種體罰時代(啊暴露自己年齡),我認為大部分是為了自己的成就感而熬夜讀書,少部分是因為怕打,就看體力如何。


但當我還沒唸到我想要的段落,

我媽就會叫我去睡覺,中斷我的思路。

而當我想要耍廢休息,我爸就會覺得我廢太久了

當然最後國中時期,我也是演化出一個盡量符合的各方面別人情緒的作息


但我真的覺得家長的干涉

「盡量不要帶有情緒」

任何理由都不適合

發洩情緒在小孩身上

「除非小孩直接對我們有做什麼事」


你擔心小孩,結果用罵的,他會開心接受嗎?

我自己是不喜歡被罵

我不知道有沒有喜歡🤣


我覺得身為家長的人

是可以讓孩子依照感覺去斟酌自己的停損

可以平靜的給予邏輯分析建議


讓孩子依照幾個層面去自我評估每天時程


讓孩子依照幾個層面去自我評估每天時程

👉動力

👉情緒週期而有不同

👉感覺良好嗎

👉喜歡程度

👉想達到什麼目標

這是我學人類圖一小部分的體會

也分享給大家


我想說的事,別人(小孩也是別人)

在意的,努力的方向不一定跟我們相同

我們盡量讓別人活出自己該有的生命


回過頭討論

那小孩不愛讀書,不想補習,考很爛怎麼辦

那你問他想做什麼?

「打電動」

很好,那就打完每次電動交上一份心得

需要報告如何改進打更好

畢竟打電動當作職業這件事,並不是不可行

但不能只是逃避責任


小孩不想補習,

真的不要補了

只是浪費爸媽的錢

沒有效果,

浪費生命


想補習的小孩,

去上課的心情不一樣


我自己不愛補習

但我太弱想進步

所以我去聽課很認真


真正想做,而不是逃避生活的事

「會有滿足感,越做越想更好」

「樂在其中的過程」而不止結果


而不是有人打電動破關完

一時情緒高漲低落的空虛感

或打不過在暴躁生氣

或是打完解脫感


有以上這些感受,

電動只是轉移焦點和逃避

不是你該來努力的事


盡量做「真我」引導我們去的方向


再重複一次

👉真正想做,而不是逃避生活的事

「會有滿足感,越做越想更好」

「樂在其中的過程」而不止結果


如果你能一直組裝模型自得其樂

你就不該痛苦在算數學

身為學生完成基本功課還是本分

但要大量充實自己有興趣的事,變得更強


我最近越來越愛人類圖,連吃飯都在回放聽課

真的百聽不膩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興趣

滿足得生活

不只是花錢享受


人類圖老師分享

#我是RT 針對此事的短片

留言+1代表有興趣,我私訊你


或是youtube搜尋我是RT,應該可以找到


祝福大家都能睡飽吃飽好心情


💐加入「日常保養line群組」,請私訊

私訊了解頂級低敏精華乳液

(護唇,眼霜,發癢都適合)

更多親子療癒 @vasouldailycare

追蹤@moodhealingdrliu


👉你或你的小孩吃什麼會過敏?

私訊我討論,分析一下體質吧~

FB IG Youtube Tiktok

中醫:搜尋 劉郁辰中醫師

療癒:搜尋 親子聊心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moodhealingdrliu

Heart-to-heart Talks on Parenting @vasouldailycare


#女中醫 #過敏兒 #中醫調過敏 #過敏兒日常

#疾病的本質


#FemaleMedicine #AllergicChild #TCMAllergyManagement #AllergicChildDailyLife

#natureofdisease

1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