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自學生的一日行程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輸人不輸陣也來公布我家自學生一天的行程

自從上完耶拿師訓立馬運用起來

先開啟日計劃表才比較有依據的知道每天都在幹嘛


睡到自然醒,這天是9點
/睡飽很重要欸,況且是一個半夜會起來夜遊,走下床又走上床再走去尿尿再回床上繼續睡,隔天完全不記得,睡眠品質不佳的人。/

🔻

寫日計劃
/欸!?這不是應該昨天先寫好嗎?因為剛開始練習「計劃」這件事,還停留在當天的體感來決定想做什麼,慢慢來嘛~順便練習查字典,太多字不會寫。/

🔻

音樂欣賞
/因為媽媽最近迷上進擊的巨人,其動畫音樂時而感人肺腑時而氣勢磅礴,無敵好聽啊!(那英口吻)正在看江老師挑戰三種不同難度的巨人樂譜,她湊過來一起欣賞。影片中江老師有分析樂曲的鋪陳特點,它之所以好聽是因為⋯⋯原因。/

🔻

玩多鄰國的英文 /語言學習軟體,每日不定時都會做題目10-15分鐘/

🔻

自由電視時間
/每天固定配額半小時,自由選擇時段及節目,如果有原文發音,會要求聽原文。/

🔻

中午午餐
/如果沒有想吃早餐也會直接吃午餐,這天說要吃鐵板燒,喜歡看師傅炒菜,最愛吃鐵板高麗菜。/

🔻

沙發行估價
/因為家裡窗台有臥榻設計,最近想訂做座墊測量之後才發現它不是正長方形。於是請了師傅來家裡打板,再帶去沙發行估價。她都有參與過程,了解椅墊需要量身定制是怎麼一回事。沙發師傅全程講台語,她一句都聽不懂,產生疑問說「是不是人老了就會講台語啊?」覺得很可愛😄

🔻

騎腳踏車

/最近甫學會騎腳踏車,在熱戀期,回到家見到面就要騎一下。去巷子底的秘密基地玩她用花草石頭堆的不知道什麼東西。我家是死巷,底部有鄰居的菜園子。/

🔻

練舞 /每週固定的舞蹈課都需要交進度影片給老師,老師會給筆記。跳到滿意為止/

🔻

接弟弟放學
/都會一起去接弟弟放學,她比我還像家長,站在最前面等,以里長伯的姿態跟老師們閒聊,有時還會遇到直升該小學的同學。/

🔻

均一線上數學
/弟弟因為要練習部分發展,每週固定去醫院上職能治療課,她也跟去的時候,帶上平板玩均一數學,科目隨意。目前是個位數乘法階段。有時候是看書,有時候是跳舞,看她心情。/

🔻

洗澡
/這個浴室要踏進去都很難,光脫個衣服兩個就要拖拉半天,興致來的時候還會玩水或泡澡,我家只有嬰兒盆,他們也泡的很高興。時間可長可短/

🔻

吃飯 /奶奶每天辛苦做飯,家人交流的重要時光怎麼可以在車上呢!?/

🔻

打電動半小時
/家裡有switch ,大人在玩很難不給小孩玩,姊姊沒有弟弟熱衷電動,但還是常陪弟弟玩。也常在飯後時間出門去巷子散步,或聽到鄰居小孩嘻笑聲,出去交關一下。/

🔻

PA字典時間
/因為老師贈送書籍,接觸了蕭博士的SOR英文,特色是由注音發展設計出的音素系統,做發音標示。每天有15分鐘的字典發音練習和單字抄寫課。/

🔻

刷牙、隔天如果要上課,要選衣服及收書包

🔻

故事時間
/睡前故事時間進行了一輩子。從圖書館自由選書,到最近停留在海賊王連載,笨蛋熱血冒險漫畫,上百個角色、能力,故事架構複雜程度,我時常失憶跟不上,他們都不會,我覺得好強👍草帽一行人已進入新世界,我更強!我唸了69集!!/

🔻

睡覺. /表定9點半睡覺,但時常超時,真正睡著都10點到半或甚至11點了!!/


打到手酸我們也好精實喔!

固定的事之外會隨爸媽的行程隨機發生加上她的喜好變化每天都不同多元、自在、開心

很喜歡照顧人的小姊姊

很喜歡照顧人的小姊姊

陪媽媽去剪頭髮,一個小客人剪髮感到不安,她主動去拿繪本唸給小朋友聽,想要分散他不安的情緒。


1會員
42內容數
國小自學生的自學歷程與學習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