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2 小我與高我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請問大師、導師和我摯愛的人,為什麼在祈禱文當中或是日常生活當中,我們需要去區分小我、大師,導師和摯愛的人了,那不都是我嗎?


在以前,我很常把所有不好的東西像丟垃圾一樣,都丟到小我的這個口袋裡面,於是小我變成一個十惡不赦的人。但是好幾次,慢慢的,可能有一天我受不了,然後我看到薩古魯說不要再去,區分 ego什麼的了,這樣會分裂自己,那一刻我領受了,我不想要再分裂,「我」只有一個,就是我。請大師,導師和我摯愛的人幫我療癒、安撫這個小我的創傷,這一個小我的不堪,讓「我」能得到融合、平和和曼妙,請大師,導師和我摯愛的人指引方向。


大師:打開記錄就是在打開你的心,在你敞開你的心的時候,你越來越敞開你的心,讓著清涼的涼風洗刷你,在你的心敞開了一個窗口,讓你能窺探那曼妙的,溫暖的,溫柔的世界。我們是合一…


我:請問大師,導師和我摯愛的人什麼是獨立呢?


感覺對獨立的理解我和媽媽好像有理說不清,或是跟其他的人,就是大家對獨立的理解不一樣,對世界的看法不一樣,引致很多的衝突,因為對這個看法不一樣,所以我總覺得媽媽總是在看扁我,她並沒有好好的去從核心,從我們之間的愛的流動去看見。


請問我為什麼會如此的感到被看扁,媽媽看扁我感到憤怒呢?


感覺到媽媽很溫柔的在用笑意愛意的看著我。

喂我奶,我是一個 baby ,被抱在懷裡,我也感受到很溫暖,我也感受到,嗯,很享受,很喜歡這種合一,愛的感覺。


大師:媽媽愛你。媽媽把你當成是她自己的生命,從未分離,媽媽希望把你照顧的很好,媽媽希望她能一直給予你愛的流動。


我:但是大師、導師和我摯愛的人,當媽媽是用擔心來看顧我的時候,我就感覺,我的心很壓抑,我感覺這已經不是那種原初的愛意,我感覺這個愛有許多地球經歷的雜質,我不喜歡感受這些,因為這不純粹,因為感覺我還要把那些渣子自己挑掉,但是大師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我轉化,扭轉這個局面呢?也讓我們的溝通能回歸到這種原初的愛的流動。當媽媽很開心看著我笑,喜歡我打電話給她的時候,我也能笑著對她呢。

我想去回應媽媽的愛意,用我感覺到舒服自在,並感覺到愛的流動而回饋擴展愛的方式去回應她。


大師:只要你看著媽媽的眼神,看著她充滿愛意的眼神,就像小時候的 baby 那樣,媽媽安撫著你,愛著你,你也笑嘻嘻的,嘿嘿嘿的,看著媽媽的眼神,你就能看到媽媽最原初的愛和光的原貌。當你認真的看進去,感受進去,融合進去,那些你所說的地球經歷就會自然的剝落下來,他們會被愛所消融,就像我和你。無論有再多的不愉快,羞恥,當我們融合在一起,當我們靜坐在這一個當下,這一個記錄的感受裡面,那些你所認為的雜質,他們會自然的流刷掉,你並不需要過分擔心。這些雜質會有大雨,會有小雨,會有河流,在一個你不經意,而享受自然,走入自然的當下,洗刷掉,你不需要給予太多的關注,在這小小的土壤,也在你的腿上面而產生更多的抗拒和不愉快。讓我們來為你洗刷掉,這是我們的愛的工作,這是我們愛的方式。溫柔的為你(服務)照看你,我們緊密相連,從未分離。我愛你。



—————

這篇其實在說的是:「我從那裡來?」與地球生活的不愉快和自責/自我憎恨,的理解療癒。因為生活一直靈魂很有感,有很強烈的感覺,但是覺得為什麼我的地球現實不是和我的靈魂一致,感覺非常不開心。因為有很多無意識的行為,這些無意識違背我的初心。(以前比較極端的例子是,我連用一個塑料袋,也覺得不開心覺得傷害地球,現在透過這些強烈情緒,行動而更多實現我所渴望的現實,也理解物理時間所需要的時間節奏的不容易,所以有比較穩定、平和下來,而且有時也並不如我所想的那樣是「傷害」,「理解」不同了。



靈魂有感 = 阿卡西記錄和大師導師的摯愛的人與我的關係

地球生活 = 我和媽媽的關係

5會員
46內容數
非常感謝,我們每個人都將自己的光芒散播到世界,分享著我們生命的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