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8「又問我拿錢」背後的心態同情緒是什麼呢?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請問大師、導師和我摯愛的人「又問我拿錢」背後的心態同情緒是什麼呢?包括詢問方、跟給予方。


大師:生命的意外並非總是滴水不漏,當水能穿石,你的母親覺得她一滴一滴累積的心血就這樣流走了,流走的同時也是她那一滴傷心的眼淚。可是啊,水能穿石,這就是你們之間的愛,你們都希望鐵杵磨成針,一切有所改變。這份愛的由來總是帶有很多的許多的天真爛漫。你和母親共同守護著同一份愛,你們都渴望體驗,水能穿石,你們都喜歡這樣的體驗,當你在家自己做實驗做久了,(然後)當你找到開闊的海岸,看到水浪拍石,你感受到石頭的絲滑跟形塑,那一刻你感覺到放鬆,你欣賞著大自然造物的美。絲滑。


我:請問大師、導師和我摯愛的人,這邊雖然感受很良好,但是有點嗯,跟不上。不太懂什麼,啊為什麼這會「又問我拿錢」的背後的心態和情緒有關呢?


大師:你和母親都共同希望給予和洗刷大地,你們的浪,驚濤海浪,你們的愛驚天動地,溫柔無比。


我:那請問,大師、導師和我摯愛的人,作為給予方,為什麼會有那種嗯,小心翼翼的,或是覺得沒有被重視和愛而產生的防禦的,甚至更多難受的感受呢?


大師:當這一份「給予」,詢問方所看見,所重視的,以及他的狀態,並不是關注在你對他的愛之上,當你感覺到被利用的感覺,你感覺到這份愛你給不出去,因為這不是你想要給出的愛的品質。


我:請問大師、導師和我摯愛的人,我要如何恢復復甦這個愛的流動,是由天真爛漫而確保能夠傳達,或是處在這樣的能量品質而進行給予,甚至是分享,甚至只是僅僅的,自然地,順著節奏地,順著風地,拍浪呢?


大師:當你的母親和父親進行交易時,你也希望把你的愛傳遞出去,可是你總是覺得自己幫不上忙,你總是不希望這樣的事情發生。你感覺無論是給予或接受這樣的能量品質對你來說,對童年的你來說是一種墮落,墮落於人世間的雜質污染。你因為他們的不天真,不爛漫,那一種「遺忘」,而感覺到悲痛欲絕。


孩子,儘管你看著你的父母就像千與千尋的豬那樣墮落人間,玩的不亦樂乎,你心靈的孤單總是驅動你做更多去愛,更理解這個世界。當你像千尋那樣,不斷地拼命地認識這個世界,「勞動」,你看見更多鬼怪的可悲,可憐和可愛之處,而可悲,可憐,可愛正是他們的純真,鬼怪的純真。你最終能換來的並不是父母能否跟你一起回家,你最終能夠換來的是你走進這個大觀園,潔淨自身的洗刷遊樂場。


你的父母,他們愛吃,那就請你把他們當動物那樣照顧,依循著他們當下狀態的本性,依循著他們既天真又可愛的搗亂分心。就像你看著狗打架,你一開始以為他們互相傷害,甚至過了界限,但是當你一再觀察陪伴在身邊,你發現他們只跟自己人打架,他們相處的方式不一定能夠被你理解,不過,你可以在空閒的時候,甚至在你認為需要的時候,拿出最誘惑他們的食物,去轉變,轉化這一個能量品質跟愛的品質。那麼你的父母,你的豬,你的狗,你的愛人,他們就會可愛地睜著大眼睛,伸出舌頭向你咚咚咚的跳躍,吃你手中充滿愛的品質,充滿純粹的奉獻的食物。

5會員
46內容數
非常感謝,我們每個人都將自己的光芒散播到世界,分享著我們生命的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