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AI未來有什麼搞頭?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生成式AI發展到現在,從一開始的聊天機器人,變成文字產出動畫。這樣的發展,看似突飛猛進,可是實際應用在哪裡?


如果我們只從應用面去思考,那我們就會不知道這AI有什麼用處。AI能幫你整理文章,寫寫MAIL,生成文案,產出影片,這些都是應用。這些應用背後是基於怎樣的原理,然後產出這些應用的呢?


OpenAI SORA可以生成影片,網路一片驚訝。




之前AI產出的影片,是威爾史密斯吃義大利麵的影片:




當然現在的影片精緻度已經和當年大大不同。

AI之所以能夠這樣發展,背後的原理,是AI紀錄了"世界的原理"。

所謂"世界的原理"就是,當我們吃一口義大利麵,這義大利麵會如何的因為我們咬一口而產生缺陷?就像我們咬了一口蘋果,蘋果自然會因為我們咬而產生一個凹洞。這樣的因果關係,不需要使用者說明,AI自然要知道這層面的關係。這就是"世界的原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5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飛的生活日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71會員
388內容數
我喜歡從生活中學習、體驗各種事物並記錄下來我的心得和感想,有點像是寫日記。 隨著年紀的增長、體驗各種人生的歷練之後,我會回去追蹤並更新我當年寫的文章。看著過去的自己,我覺得這樣很有趣。 "喬飛的生活日誌"最早於2007年在網路建立,歷經過多次blog的搬家,最後2019年落腳於VOCU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