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割愛∣即時精選(親子與教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兒對於食物總有著高度的熱忱,任何時候看她吃東西,都會讓我覺得她手裡拿的那個食物…好像特別的好吃。

raw-image


這星期假日的時候,跟女兒在家吃點心,她正拿起某一口味的餅乾(僅剩一塊),正準備要拆包裝。

我隨口說:「哎呀,媽媽最喜歡吃的餅乾被小米吃掉了。」

女兒對著我笑得很開心,然後又繼續忙著拆餅乾,我也不以為意的看著我的書。

不一會兒,女兒邊吃著餅乾,邊跟我說:「媽媽,我吃了另一種的餅乾,我把你喜歡的那一塊留給你吃,這樣子你就可以吃到你最喜歡的餅乾了。」

我很驚訝的看了桌上,那個我隨口說喜歡的餅乾,整齊的放在桌上沒有被拆開。

我問女兒說:「可是你不是很喜歡吃這個餅乾嗎?」
女兒說:「沒關係,我可以吃別的,這一個要留給媽媽吃。」

我聽了心裡覺得好溫暖,給了她一個很紮實的擁抱…4歲的孩子因為愛我,所以捨得割愛。

後記

其實在你我身邊,一樣有著很愛我們的人,他們為你我做了多少的割捨,只是我們很少知道。

例如:女朋友知道男朋友特別愛吃某種食物,所以每次吃東西時,總是把那種食物挑出來給男朋友,然後說:「我吃飽了」或「我不大想吃這個」找了個理由讓對方接收了他喜愛的食物。

又如我們常聽到的「愛吃魚骨頭的媽媽」這種暗地裡的體貼,沒有說出口的愛意,常常被忽略。

我覺得長大了之後的我們,對於「愛」愈來愈不好意思說出口。

我喜歡我女兒愛我的行為,更喜歡她直接的告訴我,她有多愛我,為我做了什麼樣的割捨。

溝通是很複雜的事情,絕對不是所有的事,都能你說我就能立即懂,因此,我們怎麼能期望〝我不說而你會懂〞呢?


親愛的朋友,隨時隨地的表達你的愛意吧,那會讓你及你深愛的人,一起活在愛的歲月裡。

記錄於女兒4歲

48會員
139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劇場狂粉的日常〕EP265 - 逝去的生命與未離開的愛~【飛人集社】《消失—神木下的夢》🌲🌿「為了找尋媽媽,他們跳進神木的樹洞裡」 💞折扣碼來囉~(  ̄▽ ̄)σ,輸入解鎖折扣碼:loveflying2024 來賓介紹👏👏👏 -- 飛人集社團長 + 導演:石佩玉 -- 飛人集社製作人:沈雪吟 飛人集社創團第20年啦~是個擁有龐大倉庫,能讓"垃圾變黃金"的劇團😏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4-05-09
(高雄剉冰)鄧家粉圓~一大杯粉圓只要20元!夏天新品薏仁漿、酸甜開胃檸檬愛玉~高雄銅板美食推薦!鄧家粉圓菜單​ 鄧家粉圓從十元我就來吃,真的好便宜喔!鄰近高雄中學,地點超級好又方便,總是吸引大批人潮~ 秉持薄利多銷,這家老店繼續傳香,價格提高到20元,還是非常划算,讓我花小錢就可以吃到鄧家粉圓的好味道! ​ 鄧家粉圓生意真的好好喔~總是擠滿人潮,不論內用或外帶的人潮總是塞爆,排隊大概等了10分鐘左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9-21
和合術....桃花姻緣法術~重新找回幸福,為愛勇敢邁進賽思老師的桃花姻緣法術過了三個禮拜,要細說我們之間的改變,我覺得真的算是蠻 多的,尤其是昨天晚上,故事要從,大概在法術過了一個禮拜以後開始說起,本來他 都是睡在沙發,某一天晚上,我準備要睡了,但他抱著棉被和枕頭走進房間,還沒等 我開口,他就說:「我沒有辦法再自己睡了,我沒辦法習慣旁邊沒有妳」 我聽完
Thumbnail
avatar
賽思心靈
2023-08-02
BL推薦~台耽小說《為愛鼓掌啪啪啪》在家四下無人點進去讀墨,看到這個羞恥又直白的書名想說隨便看看 反正作者之前的主廚的菜單我也有看。 結果,我就被劇情吸引住了! 看沒幾頁猝不及防的開起了車......等等,重點真的不只是開車,
Thumbnail
avatar
西己女屋的腐導室
2023-04-08
如果真的沒辦法了,那,無法愛也是一種愛 ~ 『因為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 我們都聽過一段歌詞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 不張狂 不作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凡事要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不知道聽了這樣的歌詞,你的內心會產生什麼樣的感受? 嚮往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5-28
2017日劇TBS【A LIFE 為愛人生 A LIFE~愛しき人 深愛的你】我想成為一個能救治摯愛的人的醫生(木村拓哉 竹內結子 松山研一 木村文乃 淺野忠信)  ●2017日劇TBS【A LIFE 為愛人生 A LIFE~愛しき人 深愛的你】我想成為一個能救治摯愛的人的醫生(木村拓哉 竹內結子 松山研一 木村文乃 淺野忠信)    ◎10集。這部醫療劇不過份拍攝手術的過程,偏向於人性取向,講朋友講親情,愛情是回憶。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