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發我開始寫文章的動漫:暗殺教室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2024年的1月,開始摸索方格子,主要是因為除了動漫心得分享外,在生活中有好多的人生體悟、想法想記錄下來,透過書寫也可以讓自己的思緒更清晰。辦了部落格是希望可以更有系統地管理文章(不過實在不確定這裡有沒有文章分類的機制),我想藉由我2021年在Dcard上發的第一篇文章來試試水溫,暗殺教室也許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作品,但我認為不管是哪個人生階段入坑都不遲

❗️順帶一題,文章會爆雷喔!建議看完了再來看心得❗️

raw-image

開始吧!

<劇情大綱>

一隻速度可以到8馬赫的超級生物,學生們稱牠為殺老師,帶領著E班的學生,要他們在畢業前把自己殺了,否則就要去把月球炸了。

—————————————————————

文章我抓出了幾個暗殺教室中的看點,在觀賞的過程中讓我有所啟發的部分,很像是一碗心靈雞湯的存在✨

❣️天無絕人之路

衫野利用投擲裝滿BB彈的棒球殺掉老師的計畫失敗了,而殺老師也明確的向杉野說,他的球速是跟不上他的速度的,讓杉野感到失望的同時,殺老師又接著說,但是他的手腕手肘相當靈活,不比棒球明星差,老師甚至昨天才去看大聯盟球賽並且確認過了棒球明星的體格呢!就是為了想好好安慰杉野。

raw-image

也許你現在的實力還不夠,但在未來必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的。這一幕是我在看《暗殺教室》中非常印象深刻的其中部分。


❣️不失幽默也為人師表的殺老師

我覺得殺老師真的是一隻非常特別的生物,除了要學生殺掉他外,也非常執意學生的心態要是健康的。

正在被保養害羞的赤羽業><

正在被保養害羞的赤羽業><

第一季中赤羽業只覺得自己很強能殺掉老師,更是使出不擇手段讓自己跳下懸崖手裡拿著刀,這樣一來殺老師會為了為人師表不得不救他但卻會被他手裡的刀刺死,但想也知道殺老師才沒那麼好暗殺呢!殺老師順利救下赤羽業而且沒被刺殺,殺老師用「保養」的方式小小懲罰了一下赤羽業這個不健康的心態,這也讓業認同了殺老師,並與大家和樂融融的在E班。

容我再放一張 太帥了(///▽///)

容我再放一張 太帥了(///▽///)


❣️越飽實的稻穗越低垂

當3年E班的同學們在殺老師用心教導下同時學會了異於常人的暗殺技能及能足以和A班並駕齊驅的成績後,E班在某次的放學得意忘形了起來,大家在屋頂上跑跳著不慎撞到了在路上騎車的長者,他們開始找藉口想辯解他們的錯誤:「我們哪會知道老人會出現在那裡啊!」這是殺老師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對他的學生生氣,他打了每位同學一下,說:「你們現在的態度就跟本校區的同學羞辱你們有什麼兩樣呢?」

raw-image

殺老師想告訴我們,當發現自己有了能力時,應該是要去幫助他人 。而不是炫耀自己有了什麼能力


❣️人都有犯錯的時候

殺老師最終也與學生們坦承了他的真實身分,原來起初他是死神(世界第一的殺手)的師傅,但因為不小心被死神賣了而被送到研究室去做研究而變成了超生物。他遇到了亞久里,負責監督他的一位研究員,同時也是3年E班的老師,在亞久里監督的時光中她也與眼前這位超生物逐漸的聊開,互相有了感情,而殺老師就是透過亞久里而知道了自己擁有了特殊能力而破壞了實驗室,然而亞久里不慎遭到實驗室裡要殺掉超生物的武器重傷,殺老師為此感到非常慚愧,決定要繼承亞久里的意志去好好教導3年E班的學生。這部分讓我覺得很感動,一位殺手轉職成為了春風化雨的教師,令人尊崇。

raw-image

其實,殺老師到了最後一刻仍後悔著,要是能夠正視死神並好好的教導他正確的方向,他也能成為可塑之才,而不是去投靠力量走向不歸路。

《暗殺教室》在不同的年紀觀看有著不同的感受,國中的時候曾經看過第一季,那時就彷彿置身其境,他教會了迷惘的國中生們天無絕人之路,挖掘自己的長才並放在對的位置發光發熱吧;我認為老師們也很適合看這部漫畫,殺老師闡述了好多對學生的用心、身為老師該怎麼指導學生的心境。

raw-image

老師教導學生的同時其實也感到很迷惘,但是我們必須在學生面前表現出最好的一面,而你也將會收到學生給你的回報。」殺老師對著烏間說

最後,謝謝大家用心的看完😊這是我試著寫的第一篇文章,後來看來感覺好老生常談喔真是抱歉🥲請鞭小力點💦那之後有緣再來分享我看過的動漫喔!

raw-image

對了大家有什麼意見或是想討論什麼都可以跟我說😄我們下篇文章見🍮



還不確定用途...慢慢適應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