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流量】霸凌帶來的傷疤永遠不可能抹去,至少也許可以試著學著與它共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這個樣子,到那裡都一樣啦!」


永遠無法忘記當時國中訓導主任在父親替我因為同學霸凌而提出轉班要求所說的這句話,至今不惑之年的我,依舊無法了解訓導主任當時這句話的真正含意。


難道他是指如果我不改變我的陰柔氣質,不論轉到哪一班、哪個學校,永遠無法擺脫被霸凌的命運嗎?





國小有一部火紅連續劇-鋤頭博士,其中有個角色因為性別氣質而被暱稱為杜妹妹,而我也因為同樣性別氣質而好一陣子被取名為杜妹妹。


國中生物課某次上到生物在出生/孵化之後,通過細胞繁殖或分化產生顯著相對型態的劇烈變化過程,稱之為蛻變、變形或變態。當時性別氣質不同於一般男性的我,課堂上直接被同學點名我也是變態的一種。


全班哄堂大笑,而我,裝著沒聽到直直盯著課本,裝得一切若無其事。


是啊!只要裝做聽不見、看不到,這些言語、這些行為彷彿從未發生過。





長大之後遇到的人越多、聽過的霸凌故事越多,相較之下似乎我已經是相當幸運的,沒有所謂真正的肢體霸凌,沒有真正受到可怕的傷害。但,當時那些畫面、那些語詞,至今依舊無法忘懷。


我清楚明白這些畫面跟這些對話一輩子是不可能從腦海中抹去,我也並不打算要多花心力努力抹去,既然怎麼做都不可能成功,我選擇與他們和平相處。


若一不小心又回想起,那就記得抱抱、拍拍當時的自己,並且告訴自己-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是別人的評價,不論好與壞聽聽就好;只有自己對自己的評價,才是真正需要去在意。


不論是哪一種方式的霸凌,我相信在被害者心中是一輩子永遠無法抹滅,但是,至少心平氣和地試著與它共處,盡可能試著不去影響未來生活。我想,或許這也是一種的放過自己吧!





文章靈感 : 熟齡文青

遲來的道歉:走出霸凌的陰霾


Source : wiki


歡迎按讚、留言、追蹤、分享 ! !

http://linktr.ee/yuanchangliao

103會員
592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航網紅機長堅持不蹭新航亂流事件流量!難怪我那麼喜歡他那麼尊敬他!請訂閱【愛飛機高高飛】YT頻道!謝謝大家! 新航網紅機長不想蹭新航亂流事件的流量! 難怪我那麼喜歡他! 事主SQ321班機的機長是他的朋友! 光是不想蹭流量和保護朋友這兩點! 這位新航網紅機長就值得我尊敬! 我真的沒有喜歡錯人!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5-22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96 蹭流量會讓人欲罷不能?  相信在座有在經營自媒體的人,應該能體會,數字的增長在普遍時候都是龜速成長,偶爾突然增加幾個數字,就可以開心好一陣子的那種心情吧。   平常我也是這樣子的,雖然小說網站的數字我就很少去關注了,但社群媒體上的數字增減,一目了然就在那邊,我不想關注都不行。   某次我在Twitter貼文,我第一次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4-03-06
高敏感人看電影| 從速食遊戲反思流量至上的年代,我們還相信品牌的力量嗎? “我看到商機絕不放過,然後我會投入、放手一搏,我相信會成功就去做” –《速食遊戲》 前陣子在搜尋NETFLEX上的片單時,看到了速食遊戲(The Founder)這部片,因為本來就對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感興趣,加上對麥當勞帝國到底是怎麼被建立起來的感到好奇,於是二話不說選定了這部片來看。
Thumbnail
avatar
小事敏感體質
2023-12-23
解密社群流量新思維,從零開始打造個人品牌與銷售 文、圖/傑思愛德威提供   從Facebook(Meta)、Instagram、LINE官方帳號到TikTok、再到近期用戶迅速成長的小紅書,社群媒體蓬勃發展,利用社群變現也逐漸成為銷售不可或缺的技能。   在社群媒體興盛的時代,人人都能經營個人品牌,找出最合適的起跑點,放大自身價值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09-01
#Metoo 為什麼10年後才說出來?蹭流量?有隱情? #metoomovementMetoo運動爆發至今,許多知名人物紛紛被爆出性騷擾,但在此時卻有不少人在檢討被害者,認為他們翻舊帳、蹭流量,但他們說不出口是有原因的,從社會體制到心理到安全考量,讓他們無法在事發時馬上說出口... 也希望能用這支影片讓更多人體會被害者們的情況,讓更多人能夠站在受害者這邊,為他們找想 !
Thumbnail
avatar
小飛知識分享
2023-07-10
千萬不要讀!這只是一篇蹭流量的「偏見」文豆比不能說自己是個完全沒有偏見的人,但是豆比對於靠自身、集結眾人力量打破偏見這件事很有興趣。
Thumbnail
avatar
豆比手語
2023-02-01
EP32.回顧奧運、蹭流量與我的接案史奧運落幕後,整理觀察到的人心變化,看見社會的演進與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呂明熹Jessie(言酒)
2021-08-19
短視頻、短影音怎麼蹭熱點提高流量?想要拍出爆紅、流量高的短視頻、短影音,就要學會怎麼跟上潮流,知道當下討論度最高的話題、事件是什麼,但是蹭熱點也是有技巧的,不是隨便發布跟熱點相關的視頻就能蹭上熱點了。 文/陳靖婷  博客來、全台7-11、誠品書局熱銷中  我愛抖音、我愛TikTok,就是要38!—新電商、新網紅、賺錢新商機  歡迎關
Thumbnail
avatar
前進新大陸
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