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控制不了的慾望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在教會上課時,有人問了牧師一個問題:「如何面對慾望?」

牧師回應是:
慾望不是罪,而是不被神管住、被扭曲的慾望才是罪,因通常人遇到的問題都是在於,用不合神心意的方式滿足慾望,而落入犯罪的情況裡。

所以大方向原則是:

  1. 信耶穌
    (相信耶穌愛我們,為我們釘死十字架上,三天後復活)
  2. 願意把我們的身體主權奉獻給主,讓祂做一切的主人
    (人生的主權與目的都獻給主,單單為祂而活)
    可用羅馬書12:1-2這段經文禱告: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做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侍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將我的身體、全人全心當作活祭,完全獻上給祢,作祢聖潔的器皿,也求祢幫助我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叫我心意更新而變化,察驗祢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阿們!)
  3. 倒垃圾(持續認罪悔改和相信主赦免)
    抓住罪得赦免的確據—約翰壹書1:9的應許: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我過去是個暴食症患者,信主之後,當我還是得在生活裡面對到不正常的吃喝慾望時,確實也是不斷在run上面這三個原則。

這是一段不斷在軟弱中跌倒,再繼續在主的恩典和真理上剛強起來,而邁向自由的過程。

有時當我忘記也失去救恩之樂時,我會自己做決志禱告接待耶穌,好像讓自己重新信耶穌,回到起初的愛,再繼續支取祂的應許,認罪悔改,經驗祂的得勝。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有暴食症的背景,不需要像我一樣需要脫離強迫暴食催吐—這個破壞性成癮的惡習捆綁,但我知道有很多人需要面對菸癮、酒癮、毒癮或是購物慾、色情成癮等困擾。

其實有些東西真的只是外在行為,最重要還是要我們的生命真實經歷天父的愛,讓神的愛滿足我們心裡的空缺,因為這會使得我們會不自覺想用外在事物來填滿這些空缺。

但耶穌就是世界的光、是生命活水泉源,當我們願意真正信從這生命的源頭,就能不繼續再黑暗裡行走,而脫離外在行為綑綁、陷入成癮的漩渦。

而真的信耶穌後,活在地上的每一天,也要持續靠耶穌基督寶血的大能,天天得主的赦免和潔淨,解決罪和恨的問題,面對肉體情慾、誘惑試探,就誠實向主承認自己的軟弱,求主幫助,也把自己的全人全心不斷奉獻給主,必會經歷到祂的大能。


推薦影像

周巽正牧師勝過色情成癮-隔著紙板的自由

其他影像推薦

進入真正的自由

救恩使我們在軟弱中得勝

試探讓我們看到軟弱的根源


約翰壹書2:15-17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眼目的情慾:透過眼目誘發各種不正當慾望;今生的驕傲:世界虛假榮耀,一切以為可誇口的人事物)
希伯來書4:14-16
我們既然有一位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兒子耶穌,便當持定所承認的道。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做隨時的幫助。
羅馬書8:26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加拉太書5:1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約翰福音8:12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4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anling Pe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段十年的生命歷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工作三週年的復健之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總有一天是最後一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妳有價值 | 心靈小品 | 晨光雨露(3)妳明白自身價值,並因此滿足嗎?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2-04
    你/妳有壓力嗎?不妨嘗試聽聽ASMR!正想方設法在深夜與黑暗友好相處的你/妳,這篇文章或許能有所幫助。
    Thumbnail
    avatar
    姜元
    2023-12-23
    妳有權利追求自己,和美麗女性主義 很難得在兒少小說中一見。如此龐大、嚴肅的議題,要怎麼以兒童、青少年都能理解的方式呈現,再再考驗作者的智慧。 一位奶奶健康檢查後,發現了乳房有腫瘤,好友們(其他奶奶)決定在她手術前,陪她來場任性的旅行,故事,就此展開...
    Thumbnail
    avatar
    資深少女Iris
    2023-11-21
    妳有乾燥敏感肌的困擾嗎?試試Sukin吧!這封訊息,引起我很多好奇心。最大的好奇是,平時我的文章多半以理財、閱讀、料理、育兒、旅行為大宗,幾乎不曾談過美妝保養,但Sukin認為我適合推薦它們的產品,這給我莫大的虛榮心與信心,一定是我的膚質狀況還不錯吧,呵。^_^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2023-01-09
    妳有一個新留言...靜心時, 突然視覺有一個暖暖向陽的光線流入,然後看到一抹狗狗的身影奔入視線。 原來是朋友的動物家人―多多。
    Thumbnail
    avatar
    Almea⟢NexUS眾界之域
    2022-10-17
    【妳有多久沒見他仰頭大笑?推薦韓劇「綠色媽咪會」】 ~~~~無劇透~~~~ 如果,妳的孩子正要上小學,即將面臨新課綱的洗禮,推薦一定要好好細品這齣劇。 #Netflix #綠色媽咪會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06-04
    妳有了自己的形容詞 寫給自由的妳。 我也能這麼矯情是因為妳。 後來讀著傳記才知道原來妳的閱讀喜好和我有著大部分的重疊,或許是如此,在妳文字中才能感受到某種熟悉,夠理解妳所要表達的,那種直接與坦率也是我那時所嚮往的。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2-03-04
    妳有必要突然跳出來解釋嗎? 妳有必要突然跳出來解釋嗎? 昨天和老婆上市場,因為是星期天,所以聽老婆的話會大富貴,要把機車停在後面側門停車場去,因為老婆相信必定有停車位的,所以就把機車騎進去後結果發現沒位置。 我們就改停到豆花攤附近的土地公廟前,然後走路過來市場。因為疫情退燒了,人潮就回來了,連今天星期一市場前面機車停車場
    Thumbnail
    avatar
    風城小狗
    2021-11-15
    妳有疫情焦慮症候群嗎? Covid 19讓妳感到焦慮、擔心、害怕嗎? 疫情已經持續延燒三個多月了,本週案例已累積達兩百多例,讓許多人開始緊張和擔心,台灣是否會像歐洲一樣失控,於是各大超商通路紛紛上演缺貨、貨架全空的現象。 當焦慮、擔心和害怕的氛圍,瀰漫社會 前段時間看過一句話說:「當年SARS我只是個孩子,所以我甚麼都不
    Thumbnail
    avatar
    理家小姐Ashlee
    202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