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食堂上菜|三生三世枕上書裡的紫薯餅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製作/攝影:米莉安

製作/攝影:米莉安


昨晚睡前蒸了三條紫薯,

中午吃了兩條當早午餐,

剩下一條打算下午來做紫薯餅當午茶。

關於紫薯餅,有一個浪漫的故事,

源自於小說『三生三世枕上書』裡,

一對新人新婚洞房的隔天,新娘要依照梵音谷習俗做給新郎吃的餅。

帝君與鳳九被困在比翼鳥族梵音谷的阿蘭若夢境時,

雙方分別以息澤神君和比翼鳥族二公主阿蘭若的身分大婚之後,

隔日鳳九便早起做此餅給帝君吃。

根據小說中,帝君對鳳九做的紫薯餅形容此餅『香甜軟糯』,

所以這種餅應該是口感類似麻糬,又比麻糬再更扎實一點的。

我用糯米粉,牛奶,蜂蜜與紫薯混拌成麵糰,再用橄欖油小火慢煎,

起鍋之後用餐巾紙把多餘的油份吸除掉,放涼再吃,

真的有香甜軟糯的口感,好吃好吃!!

5.0K會員
284內容數
歡迎你來到我的沙龍當貴客,這裡有我的繪畫作品欣賞與日常生活雜記。如果對我的課程有興趣,可以逛逛商店,裡面有水彩輕彩繪線上課程可以購買。也歡迎在討論區與我聊聊天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