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食堂上菜|紫金蜜露餅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製作/攝影:米莉安

製作/攝影:米莉安


這是用紫薯做的一道氣炸鍋點心,

材料與紫薯餅差不多,

只是多添加了一項桂花釀,

桂花釀含有蜂蜜與黃桂花以及麥芽糖,

色澤比起純蜂蜜來說,比較偏金黃,

所以我把這道點心命名為紫金蜜露餅,

出爐之後,餅的表面出現了類似韓國麵包的裂紋,

揉進麵糰裡的紫薯純粹的紫色也從裂紋裡透出來,

因為沒有加砂糖,僅以桂花釀調味,

所以甜味非常不明顯,但是有桂花香。

趁熱吃,外皮酥脆,裡面是像麻糬一樣的軟Q口感,好吃~~

    5.0K會員
    284內容數
    歡迎你來到我的沙龍當貴客,這裡有我的繪畫作品欣賞與日常生活雜記。如果對我的課程有興趣,可以逛逛商店,裡面有水彩輕彩繪線上課程可以購買。也歡迎在討論區與我聊聊天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