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許久未見的笑容 (16)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而且…… 病人的子宮已被移除,恐怕…… 以後沒辦法生育了。』林醫師指著燈架上X光片。

『什麼,不能生育?』

『我們已經盡最大的能力,很遺憾。』林醫師低著頭說。


『你說什麼,怎麼會這樣呢?』宏彬老師拿著電話,聽著另一頭由英吉傳來的消息,有如晴天霹靂。

『那…… 現在情況怎麼樣?』

『婕媛現在已經沒事了,家駒被醫院的主治醫師找去。』

『呼,沒事就好,沒事就好。可以讓我跟婕媛說說話嗎?』

英吉將電話拿給婕媛。

『喂!』婕媛用蠻虛弱的聲音回答。

『婕媛嗎?我是老師啊。』

『嗯!我知道。』

『現在覺得怎麼樣?』

『我還好!那…… 老師,您…… 的身體復原了嗎?』

『喔,老師沒事。倒是你…… 得好好保重啊,知道嗎?』

『我會的,謝謝老師關心。』

『真是好事多磨,我還以為這兩天就可以看到妳了呢,沒想到發生這樣的事…… 不過,妳不會有事的,有家駒他們在那邊,我也比較放心。』


『醫師!那…… 婕媛有機會復原嗎?難道…… 她接下來的日子都會是這個樣子嗎?』

『這…… 坦白說,她能在這麼短的時間醒來,就已經是奇蹟了。病人剛剛說她的下半身好像失去了知覺,這只是剛開始的症狀。接下來,她可能還得面對更多的問題,像是手腳反應不如從前、語言的障礙等…… 』

『什麼,手腳反應不如從前?』

『嗯!這次的車禍讓病人受創最嚴重的地方有兩個:一個是腹部,那裡在第一時間內,承受了很大的撞擊力量;另外就是落地時,頭部與地面的碰撞。』

『腹部與頭部,那車子的速度有多快,怎麼會這麼嚴重呢?』

『這個我沒辦法給你確切的答案。可是要達到這樣的撞擊,起碼要時速80 ~ 100公里左右。這還是保守估計。』

『80 ~ 100公里,不會吧?那個地方明明有速限的標誌…… 』家駒氣憤地說。


站在門外偷聽的林森祐看了盧柏鈞一眼。

『你冷靜點!我是覺得…… 這件事沒那麼單純。你最好去警察局備個案。』

『沒那麼單純?』

『哦!這是當醫師的直覺。開車肇事的人到現在還沒出現,就算是怕出事,也該出面看看情況。如果是因為過失,那倒還好,罪行不至於太重,但這種肇事逃逸,要歸咎起來是很嚴重的,肇事人沒道理不明白。』

『醫師的意思是…… 』


林森祐師生兩人離開了醫院。由林森祐開著車,而盧柏鈞就坐在他的右側座位。


『老師,為什麼突然改變決定,您不是要我去看看“那個人”的情況嗎?』

林森祐並沒有回答他的問題,還是繼續開著車。

『老師…… 』

『嗯!其實…… 他們是第二中學的人。』

『啊?』

『我是指…… 你剛剛所看到的那些人。』

『什麼意思啊,我還是不懂,什麼第二中學?』

『不懂就不要多問!』

林森祐的態度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使得盧柏鈞無所適從。

看到學生一臉惶恐,林森祐才用較緩和的語氣說。

『喔!你沒有必要知道這些事。總之,你開車撞到人的事,就當沒發生過。就算有人問起,也要當作不知道。這樣你明白嗎?』

盧柏鈞無奈地點點頭。他並不曉得老師要他這樣做的原因,只知道如果不答應,老師可能會很生氣。

林森祐的心裡正在暗自竊喜。他作夢也沒想到,原先最擔心的事情,竟輕而易舉地就解決了。


陳家駒是宏彬老師最得意的學生,而江婕媛曾是第二中學的豎笛首席。這一場意外,對於和宏彬老師之間所定下的兩場對決,肯定會造成不小的影響,也讓林森祐多了幾分獲勝的籌碼。

『哼!陳家駒、利英吉再加上江婕媛和李有珍,這樣的組合的確很嚇人。不過…… 發生了這場意外,我倒要看看…… 少了江婕媛,會對他們產生多大的化學變化。』

在一旁的盧柏鈞啞口無言,只能安安靜靜地坐著。


家駒愈想愈覺得不對勁,他認為林醫師說的很有道理。於是,他決定再到發生事故的現場去看看。


『咦,奇怪,怎麼家駒跟醫師去了那麼久還沒回來?』有珍看著時間納悶地問。

『是啊!已經快兩個鐘頭了,的確是久了點。』英吉也點點頭。

『那…… 可以幫我去看一下情況嗎?我有點擔心家駒…… 』

『好的。那有珍…… 就麻煩妳照顧一下婕媛,我去找家駒。』

『嗯!』有珍說。

婕媛也跟英吉點了個頭。

英吉剛走出病房,才到轉角處就遇到了主治的林醫師。

『林…… 林醫師,您怎麼…… 會在這裡?』英吉驚訝地問。

『喔!我正在巡視病房。怎麼了,是不是病人出了什麼問題?』林醫師習慣性地將掛在脖子上的聽筒拿了下來,準備朝201號的病房走去。

『不…… 不是病人。請問…… 您不是有把家駒找去…… 』

『家駒…… 喔!你是說陳先生啊?』

『嗯!他…… 沒跟您在一起嗎?』

『哦!這已經是四十分鐘前的事了。難道…… 他還沒回到病房嗎?』

『四十分鐘前,您的意思是說…… 四十分鐘前你們就已經結束對話了?』

『是啊!我還是在辦公室寫完報告才出來巡視病房的。』

『家駒怎麼沒先回病房,他會去哪裡呢?』英吉心裡嘀咕著。

『怎麼,需要我幫什麼忙嗎?』

『喔…… 不用,謝謝您了,醫師。』

林醫師親切地點了頭之後,便繼續巡視病房。

家駒到了發生事故的現場,他仔細地回想著當天事故的每個環節。也詢問了當天處理事故的警察,以及機場的相關人員。可惜,都沒有得到什麼答案。只知道肇事的是一輛藍色的保時捷跑車,當時的時速約在100公里左右。他站在機場的正門口,也就是婕媛當時站的地方。腦海中不斷地模擬事故的狀況。

正當家駒準備放棄要離去時,有兩個人從家駒身邊走過去。一位拿了個公事包,另一位則是一台攝影機。他們正在聊天。拿攝影機的那位,險些碰撞到家駒。

『對不起!』

『喔,沒關係。』家駒回答。


待續.....

99會員
623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存放一些小說、散文小品及心情日記,也有跟音樂、管樂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嚕!謝絕所有廣告性的留言與回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