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接受但不鼓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都市的十字路口,在紅燈亮起的那一刻,總是有弱勢族群或老人家穿梭車陣之中,賣玉蘭花或發放傳單,對於這些掙扎著在生活中尋求尊嚴人,我很尊重,所以接受了這樣的行為,但是我並不鼓勵人們全都這麼做,畢竟風險性太高了!

一場以核養綠的鬧劇公投,我當然知道核污染不好,但是我能不接受核能發電嗎?我鼓勵可以投住更多的稅金去研究新能源或去核廢料。目前對核能我一樣是接受但不鼓勵。

有時候人不得不接受一些事情,但是就認為它是對的,然後大肆宣揚,這是不正確的想法!有些人認為肉體是完全由自己做主,所以一夜情寫成了一千零一夜般的一本書!問題是一千零一夜之後,還能看到日出嗎?滿城飛絮,有誰認得出那一朵飛絮是願意彼此相屬的?誰不是一拂肩膀,反正總是有飛絮飄來!季節過了,才發現原來一無所有。

新的事物一直出來,並不代表老的觀念就一定不好。我還是覺得執一人之手,與之偕老是最浪漫的事!有部電影的台詞:貪婪是件好事,那無情無義是不是一件好事呢?很多觀念一直在混雜著。是非也不單純了。所以能接受的,不一定要去推廣。最好就只是看著吧!而很多事情,也只能看著而已,這世界,沒有可以隱居的空間了!有位朋友跑去山上閉關靜思,只不過升了一堆火,就被警察抓去派出所了,家人來了、律師也來了!

    3會員
    2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社觀:這很丟臉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為誰而活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什麼叫尊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讀書識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該如何平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金門事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讀書分享】走出苦難,擁抱人生: 接受與承諾治療自助手冊 II第7章要來聊聊,我們的大腦,怎麼"評價"我們自己。 我們會對自己有很多評語,但這些評語是自己思考下的產物,是公正客觀?準確無誤? 書中很可愛的舉例: 我很善良。但不可能無時時刻都很善良吧?! 就像是形容:我很憂鬱。也一定有不憂鬱的時刻。 用正念的角度來看待,接受他:我是個憂鬱的人。讓想法只是想法
    Thumbnail
    avatar
    Kai Lee
    2023-10-13
    <重啟人生>讀後心得:接受衰退的必然,來一次中年的華麗轉身衰退,可能是比死亡還要可怕的事。死亡是一瞬間的事,而且死之後就沒有感覺了。衰退我們會明顯的感受,而且還可能持續很長的時間。有句俗諺說少年得志大不幸,如果在很年輕的時期就創業成功,那再來的人生要做什麼?如果沒有辦法再取得更好的成功,那我們可以接受嗎?
    2023-09-13
    過去、現在和以後 接受人生,才能享受人生 世事難料,人生無常,以為可以牽手走一輩子,以為可以從此幸福快樂的 生活,無奈天不從人願,我以為那是在老了以後,才是失去的開始,其實很多 事情要等經歷過以後才能理解和感受。只是老天殘酷的讓我早一點理解和感受 這個理由,這是屬於我的傷口,一生都不會消失的傷痕。時間只會淡化傷痕無 法治癒傷痛
    Thumbnail
    avatar
    劉明宏
    2023-07-06
    你有資格如此耀眼。閱讀《走出苦難,擁抱人生——接受與承諾治療自助手冊》認識幾位朋友,因為曾遇到的挫折、苦難,給自己貼上了:我不好、我沒資格等各種自我懷疑的標籤,至今仍難以撕下。過去的自己也曾如此,在低潮時出現負面的聲音,使我想要去探究,要如何擺脫苦難曾帶給自己的創傷,不使自己一次又一次在低潮時陷入自我懷疑的輪迴? 近期在一本書中找到了解答......
    Thumbnail
    avatar
    李盈臻Jane Li
    2023-01-31
    開始吸引並拿掉所有懷疑的語詞吧!並接受更好的人生及思維。當你有了某些「想要」的人、事、物,就開始注重自己的「想要」。不要注重你的可是、但是、或許等等種類的懷疑詞! 所以學著拿掉所有的否定詞及疑問詞、懷疑的語詞,現在起練習把所有懷疑的語詞拿掉,注重得到的喜悅,領悟祂,接受祂,拋掉所有的懷疑,並感覺已經有了,進行中了,這樣離吸引力法則啟動就更接近了。
    Thumbnail
    avatar
    星秤
    2022-03-02
    影|愛、執著、接受——《遊牧人生》我覺得整部片的關鍵詞是#愛、#自我認同、#執著以及#接受。雖然看起來好像隨便那個hashtag點進去都可以拉出一拖拉庫的片單,但要同時把這些事情說得動人的,這部片可以算是其中之一。
    Thumbnail
    avatar
    一個教師的教育雜記
    2022-02-23
    閱讀心得《走出苦難,擁抱人生-接受與承諾治療自助手冊》今天分享的書是《走出苦難,擁抱人生-接受與承諾治療自助手冊》。主要內容是藉由ACT療法取向(接受與承諾治療)的理念與很多的練習題,幫助有憂鬱、焦慮的朋友們,走出苦難。適合對ACT有興趣的人,或是目前有焦慮困擾的讀者們。
    Thumbnail
    avatar
    Sabrina | 心的時間
    2021-04-10
    接受死亡是人生常態|繪本《熊與山貓》有個早上,熊哭了。因為他的好朋友小鳥死了。 這本書在第一頁就談到了死亡,配上黑白畫風,讓人一下子心就沉了下來,靜靜地閱讀下去,一字一句都是如此日常,但眼淚卻不聽使喚。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1-03-12
    全盤接受自己的人生,在徹底悲觀的背面,樂觀才會出現這是 Miss DM的大作,二月的三堂課 特別感謝她的首肯,讓我能跟大家分享這篇好文章 附註:Miss DM所在的公司,是一家國際知名、超大網路公司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點選圖片可看原文:
    Thumbnail
    avatar
    兩千MIS
    201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