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誰天生就厲害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常看到身邊的人優秀的樣子,都會暗自羨慕他人厲害之處,而忽略自己本身也是有厲害之處。

每個人生長的環境、經驗不同,喜歡的東西也不同,所面對的困難挑戰也不同。

何需去看別人呢?

回頭看看自己,其實自己也在自己所需要面對的鐵道上,你選擇哪條路,終會決定你往後的人生。

回頭看看自己,其實自己已經比以前的自己更優秀。

到底厲害的人是做了什麼呢?

1.有明確的目標

  • 目標可以是你近期想達成的事,不要侷限自己的想法。

以前的我,是一個特別內向的人,除了親朋好友,我對誰都是小聲或者是不敢說話,特別害怕接觸人。但我明白,如果我都不敢大聲跟人說話,只會讓自己越來越糟,甚至把自己關在一個空間裡,所以我給自己一個目標,我要接觸人群,敢開口說話。

2.不輕易受外界影響

  • 不管周圍人說什麼,你的想法最重要。

既然決定要接觸人群,就要找能與人接觸的職位,我認為業務這職位,接觸的範圍很廣,是一個值得挑戰自己的一項。

周圍的人一定會有反對聲音,會認為我不適合業務,應該專職在文書工作,對於一個內向的人來說,這職位確實是最有安全感的,但我很清楚,我必須與人接觸,我不想把自己關在一個自閉的空間,所以我還是照著我的想法去做。

3.相信自己做得到

  • 只有相信自己,一切才會有意義

因為我相信我可以跟人講話,所以我從第一句「哈囉」開始,而我也做到了,這成了我跨出第一步的勇氣。

4.不會輕易放棄

  • 放棄等於你前面的努力全白費,你都願意站出來努力了,就該為自己的努力負責,放棄是蠢的人才會做的事。

試想如果當初自己放棄了,會是什麼樣子?

我可能還是在一個與自己對話的空間,每天面對的東西可能就是電腦。

反之,我不但沒有放棄與人說話的目標,反而讓自己變得更敢於嘗試更多,變得更不一樣,與以前的性格截然不同,從內心到外向,真的需要時間來累積。

5.以誠相待

  • 帶著真誠的心去感謝每位幫過你的人。

如同我感謝那些幫助我成長及度過困難的夥伴。

人都是互相的,你真誠的對待人,人也會回饋於你。

6.無私分享

  • 把自己的經驗分享給更多像自己一樣的人,給予他們鼓勵,你的故事也許會在某一刻,啟發人心,就如同我從我的導師身上學到的知識,會分享給下一個。

導師教會我如何與人相處,如何讓自己有更明確目標,如何為自己負責……等等(這些我之後的文章會分享)


✨沒有誰天生就厲害,只有你敢去面對自己所害怕的事,並完成它,那它自然會成為你所認為的樣子。

✨後天的努力也是造就自己變為厲害的因素。

✨在過程中,也許看上去沒有變化,可幾個月後,變化卻顯而易見。




如果喜歡我文章的,歡迎底下留言🙏


35會員
59內容數
不想為往後的人生後悔,從生活中慢慢領悟道理,讓每一天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不斷突破自我舒適地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