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65【理想名人堂】2年豪賭2500萬?! 為什麼明知會輸還是要賭? feat. Mr.Steven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集我和Mr.Steven聊了賭徒心態和蒙地卡羅謬誤。曾經也是賭徒的他,在本集節目中真實分享當年他豪賭2500萬的心路歷程,以及在過程中他學會的課題。

你參加的賭局越多,你離輸光的局就越近



精選金句

1.待在賭場的時間越久,你絕對是輸家

2.大腦的獎勵機制不會分辨是非,他只知道我贏錢會很爽,然後我們可能會贏錢,因此驅使我們繼續留在賭場裡

3.不能被虛偽的獎勵機制牽著鼻子走

4.當下所承擔的風險是你自己可以控制的就好了

5.不用為了娛樂而賠上人生

6.每一個決定都會在未來讓你有所反思,這些點都會連起來成為你的經歷,經歷又會讓你學習到應用在更多的決定上

7.不用聚焦在輸錢這件事情上,而應該放在輸錢之後該怎麼做,以及該怎麼避免再一次狀況發生


如果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與收穫,歡迎訂閱追蹤專題打賞,或留言分享討論~歡迎訂閱我的Podcast節目 斯理想生活

您的支持是我持續創作的最大動力

期待我們一起學習溝通、擁抱成長、邁向自由:)

39會員
87內容數
更新時間|Podcast YouTube 每週二、四 上午6:00更新 文章轉載|遠見雜誌 / 人力銀行/ 50+ / 方格子精選 關於斯理|擔任軟體顧問銷售超過8年,專長是化繁為簡,以解決問題為導向。輕鬆與你分享思維觀點,一起轉變心態,邁向理想生活。 理想名人堂|邀請業界來賓分享他們思維轉變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