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白-溝通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深信溝通這件事在任何關係裡都非常的重要,家人、伴侶或是朋友。

常常碰到那種兩個人吵架了,一方情緒激動想要把所有不滿都說出來,另一方則拒絕溝通選擇冷戰,溝通全靠第三人...

A:C,你幫我問B東西放哪?

C:為什麼不自己問,你們明明就距離不到50M

A:我不想跟他講話,我跟他沒什麼好說的(氣話)

C:(白眼)B,A問你東西放哪?

B:放在......

就這樣第三個人就成為了他們的橋樑,被夾在中間的C很無奈,已經很多次了,每次都這樣,然後A又是個自我意識很強的人,最後和好的方法就是不管B有沒有錯都要先低頭,然後事情其實並沒有解決,數個月後又會因為類似的是發生類似的爭吵。

很糟糕吧,一段關係裡面最可怕的莫過於冷戰了,你可以冷靜,冷靜過後坐下來好好溝通,雙方一起解決問題,才有辦法長久,這些話C都跟A說過了,偏偏A根本沒有想要改變,沒有意識到問題,最後可憐的永遠是被夾在中間的C。


以前我也是一個很歡冷戰的人,一言不合就冷戰,把自己關起來拒絕溝通,即便我意識到了可能是我的不對,可面子拉不下來,後來碰到了一些人,他們會逼我把事情說出來,把自己生氣的地方說出來,委屈的地方讓對方知道,雙方即便也還在情緒上,但他們願意聽願意解決,最後事情解決了,皆大歡喜,下次發生同樣事情的機率也變小了,感受過溝通的重要性後,現在的我也都會選擇說出來一起解決一起溝通,如果價值觀真的不合沒辦法磨合,大不了分開麻,最怕的是不溝通不解決,兩個完全相處不來的人為了面子為了一些其他原因就這樣湊合過。

我想說的是如果這段關係只有你們兩個人,你們愛怎樣就怎樣,高興就好,一但有了第三個人甚至第四第五個人,麻煩收起那個自私的心態,不然最後痛苦的除了你們,旁人也會很痛苦,溝通吧,沒那麼難。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沙龍並且追蹤我,也歡應在下方留言~
    22會員
    43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丁魚,我的文章都會比較偏向生活類的,喜歡觀察生活中的一切事務,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