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49 札幌遇上絕緣體不來電?美食美景總算讓我通體舒暢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爬滿綠意的札幌工廠

爬滿綠意的札幌工廠


我這個人可能是怪胎,對幾樣多數人都愛不釋手的東西或嗜好,完全提不起勁。就像是某款血液循環藥品的電視廣告詞那般,「叔叔你怎麼都沒感覺」。講到煙、酒、露營、水上活動、海鮮等等,叔叔就像絕緣體一樣,不是我身體出問題,是真的沒有感覺,不來電就是不來電。


出國玩若是來到讓你完全提不起勁的地方,那也只能認了,要不隨意逛逛,拍幾張照意思意思,就可以速速閃人。

沒想到這天在札幌市區的行程,我明明安排得很精彩,但是直到中午前,我是完全提不起勁,因為我去了之後才發現,唉啊,怎麼全是我不感興趣的東西呢!

跟著我的腳步一同漫步札幌市區,對我這個絕緣體起不了作用的地方及東西,說不定是你的最愛呢!一樣我盡量少點文字敘述,讓照片代勞,希望各位喜歡。


綠意爬滿紅磚古蹟

一早下雨,所幸出門前雨停了。我看天氣不錯,選擇步行至札幌工廠(Sapporo Factory)。前一晚我在白色戀人工廠及札幌工廠兩者之間做選擇,最後挑了這個磚紅色的古蹟,雖然我不喝酒,但這個工廠看起來挺不錯的。

到了現場,晴空下的這座工廠,滿滿綠意包圍紅磚外牆,很有味道,拍完才發現,整修中未開放;想想也好,啤酒我一點也沒興趣,製作過程我想必也是有看沒有懂,整修反而幫我省了門票錢。

幸好這個園區其他分館有開,人都來了,就進去晃晃吧。這座像是綜合性的商場,可說是老少咸宜,中庭上方拱形玻璃設計,有點歐洲的味道。

商場裡集結多家露營用具的商家,連小朋友都有專屬的訓練營。北海道很適合從事戶外活動,商場裡滿坑滿谷、琳瑯滿目的戶外用品,嗯,我看了是「完全無感」,哈哈!

我反倒是逛起了賣各式零食的店,不小心買了三款帶走,不然感覺沒有來過這個地方。

對戶外用品無感,對零食就有反應了!(這三款都不是日本做的,橘皮那款比較好吃)

對戶外用品無感,對零食就有反應了!(這三款都不是日本做的,橘皮那款比較好吃)


來到狸小路商店街我總算回神

中午來最接地氣的狸小路商店街,十分熱鬧,藥妝店及餐廳一家接一家。

我的精神來了!先前那三小時的空白,就當做沒發生過,今天從這裡起算。

既然會在日本待20多天,所以我當然要發揮詢價的本事,進去藥妝店看看價錢。看了幾家,大致心得是,價錢偏貴。

我在商店街吃了拉麵,再到附近一家迷你小店喝咖啡,拿鐵可選牛奶及豆子,差異化做得徹底,難怪即使店內只有站位,還是吸引不少人光顧(詳見本文介紹)。

狸小路附近有Parco及新光三越百貨,還有逛不完的地下街。

來到商場裡的無印良品,感覺像是「回娘家」一般,眾多商品在對我招手,不過我只是逛一逛,畢竟行程才來到第3天,回國前再買就好;這裡的無印良品店裡擺了有機咖啡的機器,可自行操作,十分平價。

看到Muji,就有回娘家的熟悉感

看到Muji,就有回娘家的熟悉感

有賣很平價的咖啡

有賣很平價的咖啡


坐電車來去看夜景

逛完百貨公司,再搭乘路面電車,前往藻岩山看夜景。

路面電車車廂內部

路面電車車廂內部

藻岩山夜景也是票選為「戀人の聖地」之一,人氣很旺。坐路面電車再換纜車至海拔531公尺高處看札幌市區,欣賞聞名的燈海炫爛百萬夜景(見此文介紹)。

這幅景象,有誰不愛?

這幅景象,有誰不愛?


今天的行程,像是開低走高、漸入佳境一般。

札幌市區一日遊,不,應該說是半日遊,早上我就像絕緣體一樣,對於眼前的一切視若無睹;中午過後,我總算是醒過來了。

成功解鎖北海道三大夜景之一的藻岩山,感動滿滿。原本絕緣的我,任督二脈被打通,電流從天靈蓋直通腳底板,通體舒暢。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宅男天堂秋葉原。》

內容總結
札幌工廠
4
/5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